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惠普收购康柏专题 > 正文

惠普高层语音邮件失窃 涉嫌拉票“天机”泄露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3日 11:04 新浪科技

  最近在硅谷有一则耸人听闻的消息,有人设法进入了惠普公司首席财务官的语音信箱,偷走了存放在里面的惠普CEO菲奥里纳发给他的机密留言,并且把它泄露给了当地报纸。

  惠普公司的行政人员对此感到震惊,但是对于电话系统和电脑安全专家而言,他们对此一点也不感到吃惊,因为语音邮件是数字形式的,它被存放在电脑中,因此很容易被人窃走。

  互联网安全公司Counterpane的创始人布鲁斯-斯切内尔指出:“如果你不想你的信息公开,就不要把它搞成数字形式,不要放在电子邮件中,不要把它纪录在语音邮件中,也不要把它做成Power Point演示形式,基本而言,上面一些情况很容易使信息失窃。”

  惠普公司的信息失窃事件发生在周三,当时《圣何塞水银报》报道称,他们的一位记者收到了有人匿名发来的一份惠普CEO菲奥里纳3月17日留给惠普首席财务官罗伯特-韦曼的语音邮件。该报公开了菲奥里纳的邮件内容,并且将音频文件剪切放到了网上。

  这份邮件是菲奥里纳在惠普公司投票与康柏合并前两天发给罗伯特-韦曼的,在邮件中,菲奥里纳表示她担心德意志银行资产管理与北部信托全球投资公司会反对这一合并,希望尽最大努力将它们争取过来。

  这份邮件内容的失窃可能有几方面的原因,一是有人与韦曼十分熟悉,知道了他的语音邮箱密码,而且他反对与康柏合并,因此故意向报界披露了这一消息。此外还有更复杂的情况,就是语音邮箱存在系统管理人员进入的“后门”,他可以通过跟踪得到用户的密码。

  无论如何语音邮件内容失窃成了本周惠普公司最热门的话题,因为惠普公司员工习惯使用内部语音邮件系统而不是电子邮件进行交流,邮件内容失窃必将在未来引起他们的警觉。(清晨)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惠康合并进入实质阶段 传孙振耀掌舵新惠普中国(2002/04/12 14:31)
电话记录泄漏 惠普CEO曾透露要“拉票”(2002/04/11 14:41)
惠利特找到证据 女CEO语音邮件泄露(2002/04/11 10:20)
中国业务还要加强 康柏惠普中国区尚无裁员计划(2002/04/11 09:38)
惠普CEO菲奥里娜:实现两大抱负何其难(2002/04/10 16:48)
起诉合并象场闹剧 分析家建议惠利特放弃(2002/04/10 11:56)
惠普公司公布并购康柏后的裁员及员工补偿计划(2002/04/10 09:28)
裁决被推迟 惠利特诉讼是否驳回不明朗(2002/04/09 10:12)
惠普收购康柏专题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新自写短信功能一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就业培训在电信
   PDA MP3精品店
   爱国者存储降价
   笔记本全线降3千
   东芝1800卖9988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特价订房大甩卖
   万水千山总是情
:域名起价10万元
   全球连锁语言学校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