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TOM收购广州鸿翔50%权益 进军大陆音像娱乐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5日 16:46 新浪科技

  据最新消息,2002年3月5日,TOM.COM有限公司宣布已就收购广州鸿翔音像制作有限公司50%权益达成协议。

  以广州为基地的鸿翔,从事音像制作及发行分销业务。本次收购是TOM进军内地音像娱乐市场的重要部署,让集团定位为一家媒体及娱乐公司。

  根据协议,TOM将会为鸿翔的50%控股权支付人民币125,100,000元 (约港币118,000,000元),其中人民币45,000,000元 (约港币42,450,000元) 或相等于收购价约36%会以现金支付,另外人民币65,100,000元(约港币61,400,000元),TOM会以港币每股5.51元发行约11,151,548股TOM新股支付。余下的人民币15,000,000元 (约港币14,150,000元) 需符合获利能力付款之溢利保证。

  TOM只会在鸿翔2002年税后溢利不少于人民币30,000,000元的情况下,才会发出“获利能力付款”给鸿翔。

  另外,鸿翔保证税后溢利会在2002年至2006年五年内每年增长最少10%。这五年内的溢利保证可以累积计算,即合共人民币183,150,000元。若这五年中任何一年达不到溢利保证的承诺,TOM将有权得到相应的赔偿,而赔偿的形式包括分享鸿翔应得的股息、出售仍处禁售期之TOM股票或现金。

  鸿翔是稳占内地市场领导地位的音乐、电影及电视剧制作及发行商,在行内有十年历史;拥有超过 4,000小时电影、电视剧及纪录片的内容库。鸿翔25%的收入是来自音乐发行,包括销售内地、香港及西方流行歌手、古典音乐、中国音乐等音乐产品,而75%是销售中外影片、电视剧、纪录片等录像产品之收入。鸿翔于2000年录得收入为人民币141,200,000元及税后溢利人民币16,800,000元。 2001年鸿翔收入增长至人民币212,100,000元,税后溢利为人民币30,000,000元。

  TOM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王兟表示:“本次收购令TOM再次扩大业务平台,并与TOM现有的媒体资产及电讯增值服务之业务有更多的协同效益。鸿翔带来以内容为主导的稳健收入将能增添TOM在现有媒体及电讯增值业务以外的收入来源。涉足中国庞大的音像市场只是我们的第一步,我们将致力建立大中华地区领先的音像娱乐集团。”

  在3月4日的交易中,tom.com的股价以每股3.975港元收盘。在过去一年间,tom.com的股价飙升了89%,这主要得益于该公司连续收购传统的媒体公司来补充其互联网业务。

  去年,tom.com凭借其在2000年年初上市时筹集到的资金实施了一系列收购活动,目的是成为大中华地区出版、户外广告以及体育营销市场上最大的企业。其印刷媒体业务包括《亚洲周刊》和《商业周刊》以及《家用电脑》等杂志,其几大出版公司均位于台湾。

  上个星期,tom.com表示其将用816万美元收购中国大陆一家户外广告公司60%的股权,从而将其控股的户外广告公司的数量增加到8家。Tom.com同时还想成为中国大陆最大的体育营销公司。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Tom今天将公布关于內地媒体的收购项目 (2002/03/05 13:16)
Tom.com以6773万收购大连户外广告公司60%股权 (2002/03/01 12:18)
Tom去年网上收入占20% 公司60名员工获期权奖励 (2002/02/13 14:14)
Tom将收购户外广告公司春雨中国50%股份 (2002/01/29 15:46)
TOM牵手中国教育科研骨干网 ISP业务由虚转实 (2002/01/29 09:06)
李嘉诚欲押宝内地传媒业 Tom“收编”计划提速 (2002/01/25 14:27)
搭上资本快车盯住户外媒体 白马TOM上演争购战 (2002/01/21 18:29)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金红晨数码专卖
   HP打印机专卖店
   浪潮服务器分销商
   金红晨耗材专卖
   柯达数码相机热卖
:艺佳包装缤纷世界
   真汉子的选择!
   红旗世纪星调价
:UTS管理硕士课程
:同飞指纹门禁系统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大器落成璀灿谢幕
:花园别墅廉价招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