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网络巨擘开始失色 思科去年亏损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9日 16:56 北京晚报

  本报讯(硅谷特约记者马恒利)网络设备巨擘CiscoSystems公司面临困境。这家昔日坚实稳固的业者如今遍体鳞伤,股票连续下滑,面临发展道路上的又一个十字路口。

  去年,Cisco公司第二季度盈余三年半来首次低于分析师们的预期,使市场开始怀疑这家网络设备巨擘的前景,因为过去多年,该公司的季度盈余通常会以一分之差超过分析师们的预期。5月份该公司再传噩耗,震惊整个科技业,因为该公司报告,三季度在提拨35亿美
元以上的资金拥有注销库存以及8500百名裁员之后,出现了巨额亏损。整个2001财政年,Cisco公司共亏损10亿美元。

  不久之前,Cisco公司名声还大振之际,被视为新经济的公司明珠、公司执行长、大名鼎鼎的钱伯斯(JohnChambers)被媒体与华尔街誉为“网络之王”。由于受到投资者的青睐,Cisco公司的市场价值曾经达到5550亿美元,一度超越盖茨创建的微软王国,成为当时全球最具价值的公司。

  专家们认为,Cisco公司的主要问题在于营收下跌、股价大幅受挫、形象受损、人才枯竭以及购并速率过快等,通常快速成长的业者最终成长都会减缓,Cisco公司也不例外。分析师预期,Cis?co公司难以回到网络兴旺时期30%到60%的年成长率,估计在相当一段时间后,成长步伐大致在10%到20%之间。该公司最后一季度营收达到目标令华尔街较为满意,并被有心人视为未来好转的迹象。

  但业内人士表示,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得力于政府的合同、“9.11”事件受损的公司重建电脑系统以及联邦机构配备备份系统等,但是鉴于Cisco公司的主要客户、深陷困境缺乏现金的电讯业者今年将下跌20%,即使经济反弹,这些公司的问题仍然难以解决,势必继续拖累Cisco公司。

  如今,Cisco公司佳境不再,美国公司史上最具特色CEO之一的钱伯斯的形象也不如昔日光辉。钱伯斯可谓销售大师,并因经常与欧洲及中国等世界领导人会面而成为公司外交精英,在全球推广Cisco公司的故事。

  

   春节不上网?现在预订祝福!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分析师认为思科的会计方法是清白的 (2002/02/13 02:39)
思科预期第三季营收持平或小幅增加 (2002/02/07 11:38)
思科Q2季盈馀营收双双超出预期 (2002/02/07 05:40)
内部备忘录泄露财务业绩 思科提前表示Q2业绩超预期 (2002/02/07 03:18)
瑞银华宝:思科销售状况将出现好转 (2002/01/31 04:01)
思科:IP网并非单纯技术选择而是关系生存 (2002/01/30 16:42)
历经坎坷荣辱 思科CEO走上涅磐之路 (2002/01/29 10:26)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中关村数码相机展
   中关村台式电脑展
   中关村掌上电脑展
   中关村笔记本展
   中关村投影机展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