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与安然相提并论致股价下跌 和黄斥外报无理取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19日 12:2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香港消息港股马年开出红盘,但香港和记黄埔集团却受到外报不利报道的影响,股价逆市下跌。在“和黄”发出声明澄清有关报道之后,其股价昨天出现反弹。

  《亚洲华尔街日报》在上周五(2月15日)发表评论,把美国安然集团与香港“和黄”集团相提并论。该文指出,“和黄”拥有1000多亿港元的“或然负债”,但并没有向公众交代清楚。

  “和黄”当天立即发出声明指出,有关“和黄”对任何重大负债项目有所隐瞒之说是毫无根据的。“和黄”强调,任何试图将“和黄”与美国安然集团之情况作比较之评论,均属无理取闹,因为两者的信贷或风险承担安排以至财务状况披露方式均不相同。

  “和黄”在声明中向各股东及投资人士明确保证,集团所有负债及资产项目均已在其2000年度综合账目中有了充分反映。声明指出,“和黄”集团2000年度的综合账目清楚显示,集团的现金及有价证券(共计超过2000亿港元)远超过集团之负债总额。

  据香港会计师业人士指出,所谓“或然负债”,是有可能但又不一定出现的负债。

  

   春节不上网?现在预订祝福!短信5折起大奖等着你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 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香港和黄拟购环球电讯近40%的股权 (2002/02/07 11:05)
和黄出手环球电讯 李嘉诚电信王国版图再度扩张 (2002/01/30 13:54)
Tom获和黄、长江实业等三大股东8.5亿港元贷款 (2001/12/11 10:11)
NEC延后推3G手机 和黄英国网络计划也延缓 (2001/12/06 13:41)
李嘉诚旗下和黄集团投30亿发展盐田港 (2001/11/27 11:44)
和黄向日本NEC订购100万部3G电话 (2001/11/01 17:18)
和黄旗下Priceline Asia可能延缓推出 (2001/10/19 13:09)
和黄意大利3G业务融资成本可能上升 (2001/10/09 08:52)
和黄望为意大利3G业务筹逾九年期贷款 (2001/09/11 09:58)
3G投资大盈利不明朗 和黄电信在押宝? (2001/09/02 21:13)
和黄出售3500万股德国电信股份 (2001/08/24 07:45)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春节短信传祝福
打折还有大奖送
对方手机
发送内容[最多60字]

选择闪电方式
您的手机
您的密码
索取密码  

在几十个国家地区,只要您拥有手机,就可以在春节期间享受新浪短信头条新闻的方便快捷,让世界随您移动!>>快速订阅



分 类 信 息
:中关村数码相机展
   中关村台式电脑展
   中关村掌上电脑展
   中关村笔记本展
   中关村投影机展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