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Red Hat公司迎头痛击微软反垄断和解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 16:41 新浪科技

  在听到关于微软的和解建议之后,Linux发行商Red Hat公司已经提出了改进这一建议的办法,希望能够给美国学校一些真正具有价值的帮助。

  微软最新的和解建议包括微软将向美国的12500个学校地区提供价值11亿美元的电脑硬件与软件,但是微软的这一和解建议再次受到了人们的置疑,人们怀疑微软的这次慷慨是又一次以公关宣传为目的的行为。

  甚至最肤浅的分析人士也能够看出,微软所谓的11亿美元的捐赠其中5亿美元是以零售价格计算的微软公司自己的软件,而另外一半的硬件捐赠也是以零售价格计算的电脑及相关产品。既然电脑软件已经写出,那么复制一些向学校提供可以说微软没有任务成本,价值5亿美元就掺了不知多少水份。

  如果学校得到的是X86电脑,那么他们就必须只能依靠微软的软件,无论最终这些电脑的厂商是谁,微软一定会从这一和解协议中再次获利。虽然微软也提出了向学校提供苹果公司的Macintosh电脑,但是没有提出具体的数量,而且最有可能必须要求学校转为使用视窗平台的操作系统。

  微软公司此次和解协议显得非常慷慨,因为他们是向那些最需要帮助的学生提供这些软件与电脑,这些贫穷的学校无法拒绝微软,因此这样的和解方案最能博得大众的同情。但是微软此举却是在利用和解协议的机会进一步扩大它的垄断地位,这本来是这一反垄断案最想扼制微软的地方。

  其实微软如果能够拿出10亿美元的现金而不是所谓等同价值的软件与硬件,这将对那些贫穷的学校帮助更大,应当让这些学校按自己的需求花掉这些经费,这就好比校舍已经漏雨,暖气不好,学校安全没有保障,解决这些问题要比学校装备一些电脑更为重要。

  与此同时,Red Hat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马修-斯祖利克也已看到了微软公司的和解方案,并且表示Red Hat计划提供一些帮助来改善这一方案。斯祖利克认为微软的5亿美元软件价值不大,最好10亿美元的捐赠全部都为电脑硬件,这样它向学校提供的电脑就是1百万台,而不是原来的20万台。

  一旦微软做到了这点,Red Hat同意向这些学校提供数量不限的Red Hat Linux操作系统和以Linux为基础的办公软件,并且可以注册成为Red Hat网络的用户,得到自动软件升级的服务。

  微软公司的和解建议中包括5年的免费软件,5年之后学校需要付费进行软件升级。非常不幸,如果学校拿不出这笔钱来,他们将不能够进行软件升级。但Red Hat不会这样,它不会牢牢地控制用户,让他们将来也为公司创造收入。

  Linux比视窗操作系统更加适合学校,因为它可以免费地共享,它的设计可以由那些感兴趣的学生进行探索,它不会禁止人们现在或未来使用其它公司的软件产品,不会象微软现在那样对这些行为严厉打击。

  参加和解谈判的律师应当仔细地比较Red Hat公司的建议与微软的建议,当他们确定了孰优孰劣之后,应当坚持让微软执行Red Hat公司提出的建议。(清晨)

   订短信头条新闻 天下大事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注册新浪VIP邮箱,赢取每日手机大奖!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购IT产品看IT分类
   IBM 联想笔记本
   TCL电脑分销商
   美网络领导品牌
   佳能打印机专卖
:朗田科技诚聘英才
   金箔金雕镭射挂历
   迷茫小鸟等待归宿
   慈航票务为你服务
:国际汽车驾驶证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浪漫加洲田园风情
:让美好人生永存
   100元优质英语培训
:最新飞行器广告
   台湾纹身彩绘艺术
:新店开业五折三天
   电纳减肥2小时成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