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联想称做好成本控制准备 不会调整销售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 20:10 新浪科技

  联想集团有限公司<0992.HK>8月8日表示,对于外国电脑品牌降价,公司早已做好成本控制准备,也会“调整价格”, 并且相信可以达到本财政年度400万台电脑的销售目标。

  联想主席柳传志在股东大会后表示,外国电脑品牌以减价的方法争取中国市场,公司虽然感到压力,但自去年开始已做好准备工作,例如以销定产,以及引入企业资源管理系统(ERP),借此尽量减低成本。面对价格上的直接竞争,柳传志表示联想也会“调整价格”。

  此外,有报道称IBM手提电脑在中国的销量排名已跃升至第一位,联想退居次席。联想发言人李岚表示,手提电脑只占公司总营业额的6%,排名也有高有低。

  联想计划截至2002年3月底止的财政年度销售400万台电脑,柳传志相信目标可以达成。他指出,目标销量的其中370万台为个人电脑,其余为互联网接入产品。联想高级副总裁王晓岩在上海表示,联想4-6月份电脑出货量为64万台, 较稍早研究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DC)预估的62.67万台略高。

  不过发言人表示,联想将于下周三(15日)公布4-6月份的本财政年度首季业绩, 届时将公布正式出货量。

  对于近日联想股价下跌,7日跌下4港元的水平,柳传志称,企业的责任主要是把业绩做好, 提供投资回报率。“股价不是企业本身可以控制的事,至于投资者对股市行情非常敏感,或者我们认为过于敏感是他们自已的事情。比如说,去年对互联网给予那么高的评价致使泡沫出现。现在呢,有了泡沫以后又如惊弓之鸟,这是他们自己的事情,我不便予以评价。”

  联想股价去年3月曾高达每股17.5港元,但7日则跌至52周低位, 为3.75港元, 较高峰回落逾78%, 为1999年11月25日以来的低位。联想8日早市仍在3.775-3.8港元之间徘徊, 至收报3.8港元。

  摩根斯坦利分析员表示,虽然近期联想的股价回落,但其市盈率仍达35倍,属较高水平。不过,由于7-9月份为该行业的销售旺季,联想的电脑出货量及毛利率将会上升,短期内股价有可能回升15-20%至4.5港元水平,但以12个月而言股价将回落至4.5港元以下。

  对于发展手机生产业务的计划,柳传志表示,目前仍与几家手机生产商洽商,暂时未有定案,由联想自行申请手机生产牌照或与已拥有牌照的公司合作均为考虑之列。

  他还说,联想目前的手头现金为20亿港元。由于经济前景不明朗,公司投资也会较为审慎。 (顾海华)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销售国产丰田汽车
  • 金祥嘉园紧临二环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澳洲精华7日游
  • 聚隆婚庆为您服务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一个电话九阳到家
  • 准现房出售
  • 创维健康纯平风暴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诚邀风险投资商
  • 科学技术培训中心 广东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 东莞华宇工程公司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全面的客户体验--访联想集团副总裁陈绍鹏 (2001/08/08 16:00)
    “掌上春秋”--访联想集团副总裁吕岩 (2001/08/08 16:02)
    联想与国际同步推出新芯笔记本电脑 (2001/08/08 16:08)
    联想集团召开股东大会 柳传志透露联想玄机 (2001/08/08 14:30)
    新团队叫板联想欲做老大 方正科技尚需时日 (2001/08/02 10:50)
    联想集团部分业务移师浦东 (2001/08/02 09:05)
    联想:两年后要做中国服务器老大 (2001/08/01 10:59)
    联想集团召开股东大会 柳传志透露联想玄机(2001/08/08 14:17)
    预谋已久闻风而出 联想首推宽带电脑(2001/08/01 07:13)
    巨资投向传闻非空穴来风:联想三大件移上海(2001/07/31 08:55)
    电脑商紧随电信商 联想推出宽带电脑(2001/07/30 17:41)
    联想世纪新战略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