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联想集团召开股东大会 柳传志透露联想玄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 14:17 新浪科技

  8月8日联想集团(HK-0992) 主席柳传志在股东大会上表示,联想集团全年维持370万台计算机销售及30万台信息家电销售目标不变。柳传志指出,笔记本电脑占集团总生产6%,而集团于国内商用及家用计算机销售地位维持不变,至于第二季销售情况理想及满意,有关详情将于下周公布,虽然联想面对外国计算机商激烈竞争,但集团会致力提高服务及降低成本,以面对外资的竞争。

  柳传志还表示,全球经济放缓对PC出口业务有所影响,主要影响主板出口,但国内业务发展是正常,未受到影响。至于集团会否降低计算机的销售价格,柳传志表示此乃商业秘密,只表示集团有相应应变措施,以处理计算机价格下降问题。

  有关发展移动电话业务,柳传志说,集团计划与国内外多家移动电话商合作或自行申请生产移动电话牌照。年内预计将拿下数家。

  联想股价最新报3.80港元,与7日收盘价持平。TCL、海尔等PC后起之秀等逐渐出头使得联想所面临的市场竞争日形激烈,造成其股价近期表现欠佳,今年以来跌幅达17.54%,近期股价近期跌至20个月新低。

  对此,柳传志声称是由于投资者对市场的变化过于敏感所致,他形容投资者为"惊弓之鸟"。柳传志指出,作为管理层,股价波动非他们控制之内,他表示集团会致力做好现有业务,把集团毛利率及回报率提高。

  至于在国内以预托形式上市的计划,柳氏指,此乃集团长远目标,短期未有任何落实计划,财务方面,联想现金有20亿元。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销售国产丰田汽车
  • 金祥嘉园紧临二环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澳洲精华7日游
  • 聚隆婚庆为您服务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一个电话九阳到家
  • 准现房出售
  • 创维健康纯平风暴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诚邀风险投资商
  • 科学技术培训中心 广东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 东莞华宇工程公司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预谋已久闻风而出 联想首推宽带电脑(2001/08/01 07:13)
    巨资投向传闻非空穴来风:联想三大件移上海(2001/07/31 08:55)
    电脑商紧随电信商 联想推出宽带电脑(2001/07/30 17:41)
    联想18亿豪赌背后:兼容机低质低价?(2001/07/24 16:10)
    联想世纪新战略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