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背景资料:中国服务器市场状况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6日 17:23 新浪科技

  随着国家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国内的计算机市场取得持续、健康、快速的发展,尤其是高性能计算机,由于国内扩大内需、增加基础设施建设、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和相政策的出台,政府上网、企业上网等一系列工程的展开等有利因素的影响,更是突飞猛进,服务器的需求每年都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服务器市场蕴藏的巨大空间引起众多国内外知名IT厂商更大的关注,国内多家家电厂商不惜拆巨资进入这个领域,国外的多家知名厂商更是挣着抢滩布点,在原有激烈竞争的基础上,谋求一席之地。

  由于多年来对高性能计算机产品的认识存在不同的偏差,国外品牌在国内一些用户的心中根深蒂固,对国产品牌有一定的怀疑,从而造成国产品牌的推广、应用有一定的难度,但是随着2000年浪潮服务器跻身国内市场的前三名,以浪潮、曙光、联想等为代表的国产服务器从根本上改变着国内服务器市场的格局,国外以IBM、惠普、COMPAQ为代表的市场占有率总和已由1997年的80%降至2000年的55%左右,而国产的浪潮已经占到14.75%,这是很鼓舞人心的现象;2001年初,浪潮紧跟国际技术潮流,国内首家推出基于IA64架构的服务器超能2000,而曙光则研发出世界上最快的计算机曙光3000……一切有理由让国人相信,我们的高性能计算机将通过掌握标准化技术和革命性技术创新,实现自己产业的升级,提高综合竞争力,成为市场的主流。

  浪潮提出了在2003年做到国内服务器市场第一的发展规划,作为我国IT行业的老牌劲旅,我们有理由相信浪潮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服务器领域的"舵手"?相信这也是国人都愿意看到的。

  在2000年的服务器市场,虽然是国外的品牌,如HP、IBM、COMPAQ等占据高端领域,但国产的品牌如浪潮、曙光等在占据中、低端市场的基础上,通过价格、本土化优势,已经对他们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随着WTO的日益迫近和众多厂商的介入,以及技术、产品的成熟,国外厂商为夺回中、低断领域,国内厂商为进入高端领域,会展开更激烈的较量。民族高端计算机产业的发展与国家的信息化建设息息相关,服务器的研发、推广和产业化一直是国家"863计划"的核心课题之一。今年2月,国家科技部在京召开的"863计划国产服务器项目及产业化汇报会"上,与会的专家代表高文博士表示,国产服务器经过长时间的技术和产业积累后,今后将进入飞速发展时期,中国的服务器产业将成为拉动国家驶向21世纪高速信息公路最强有力的原动力,以浪潮为首的国产服务器厂商将在与国外竞争者中不断缩小差距,表现出越来越大的优势。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慧妃国际美容招商
  • 荣光旅游 暑期推荐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联拓圆您轿车梦想!
  • 住宅楼底商招租
  • 鹊桥联谊20元入场 济南
  • 青岛两处新房出售
  • 澳利集团联合招聘
  • 美好日子美日开始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 风险投资商必读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浪潮齐鲁软件公司总经理王柏华简介(2001/08/06 17:11)
    浪潮电子信息产业公司副总王恩东简介(2001/08/06 17:08)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孙丕恕简介(2001/08/06 17:02)
    背景资料:老牌IT企业浪潮集团简介(2001/08/06 16:57)
    浪潮20亿投资服务器产业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