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正文
英特尔公布第二季度财务报告盈余重挫76%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8日 06:58 新浪科技

  美国旧金山时间7月17日下午(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消息,作为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最近一段时间也受到了全球经济低迷、个人电脑销量下降以及行业竞争激烈等因素的冲击,当地时间17日下午,该公司公布的今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其季度盈利下跌了76个百分点。

  不过,英特尔预测,其今年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将在62到68亿美元之间,有可能超过第
二季度的63亿美元。这一消息多少让投资者感到一丝安慰,因为它暗示芯片销量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出现反弹。

  英特尔这次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截止6月30日,其不计与收购有关花费的净收益跌到了8.54亿美元,合每股股票盈利12美分,而去年同期英特尔的净收益还高达35亿美元,合每股股票盈利50美分。当然,去年同期的净收益中包括投资盈余。另外,本季度英特尔的销售额由去年同期的83亿美元下降到了63亿美元,跌幅为24个百分点。

  英特尔财务总监安迪-布莱恩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不是本季度英特尔的微处理器销量增长了6个百分点,也许该公司的季度财务报告将更加令投资者感到不满。他说:“微处理器的销量超过了我们先前的预期,也较之以往同期有所增加,这使得我们对今年下半年的销量更加充满信心。”

  在英特尔公布季度财务报告之后,其股价呈小幅下跌趋势,由29.90美元下跌到了29.67美元。自今年年初以来,英特尔的股价已经下跌了4个百分点,这反映了半导体行业40多年来经历的最糟糕的行情。

  由于芯片行业的持续疲软,英特尔与其他芯片制造商一样承受了销量下降、盈利锐减等不利因素的冲击,造成这一局面的主要原因包括全球经济放缓、消费者需求下降以及对电信技术领域的投资过快等。

  对此,Prudential证券公司的分析师汉斯-莫塞斯曼表示:“英特尔的季度财务报告已经超过了很多人的预期,考虑到目前整个行业的低迷状态,英特尔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了。”

  英特尔本季度的盈利大幅下降也与其和主要竞争对手AMD公司大打价格战有关,为了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英特尔不得不下调部分产品的售价来吸引用户。英特尔副总裁保罗-奥特里尼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还表示,他预计安装“奔4”芯片的主流个人电脑不久后的售价仅为799美元左右。

  奥特里尼表示,将“奔4”芯片作为主流产品使用是可能的,因为英特尔通过采用0.18微米技术可以使这种芯片的生产成本大幅下降。

  与此同时,由Mercury研究公司公布的初步市场调查结果显示,截止第二季度,AMD公司在微处理器市场上的份额为22个百分点,较之去年同期的16个百分点有所增加,而英特尔则由去年的83个百分点下降到了现在的76个百分点。

  对此,奥特里尼的解释是,Mercury公司并未拿到英特尔的全部销售数据,他说:“Mercury的调查结果是错误的,我想他们很快就将修改上述结果。”

  无论如何,这一年对于英特尔而言是困难的一年,在过去的三个季度里,这家有着33年历史的芯片制造商曾多次警告投资者称,因为个人电脑市场疲软,其芯片销量将有所下降。(清晨)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IT业界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重兴园起价3850元
  • 悦达起亚多彩生活
  • 策马扬鞭碧峰洲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济南
  • 济南电大开放招生
  • 低价招租—写字楼 上海
  • 上海教科留学服务
  • 新世纪的理想家居 广东
  • 粤兴大沙北学车
  • 中谷科技诚聘人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个人家园全面升级,买一送二超值大礼!


     相关链接
    市场期待英特尔盈余报告 (2001/07/18 00:55)
    英特尔今天将公布第二季度财务报告 (2001/07/17 13:06)
    英特尔公司发布业绩报告 净利润缩水82% (2001/04/18 06:54)
    英特尔第3季度财政报告收入增长低于预期 (1999/10/13 16:5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