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厂商动态 > china.internet.com
 


思科系统公司将并购ExiO通信公司

china.internet.com 2000/12/15 17:50

  为了进一步扩张在无线通信技术市场上的地位,思科系统公司于美国时间星期四公布了以1.5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ExiO通信公司的计划。按照协议规定,思科公司将把ExiO公司所有优先股和股票期权兑换成思科公司普通股票,整个交易将在思科公司2001财政年度的第三季度完成。

  ExiO通信公司是一家基于CDMA技术的建筑物内部无线通信技术开发商。对它的并购将极大地加强思科公司在发展完全的聚合式网络(fully converged network)方面的实力。这类网络可以支持多种无线应用标准,包括GSM和CDMA标准的移动声讯及数据服务。

  思科公司发言人罗宾·詹金斯解释说,“CDMA标准和GSM标准的结合将使用户可以同时接入校园网和非校园网,在企业环境下它达成本性能比会更高一些。对ExiO公司的收购是我们今年5月份收购了JetCell公司之后的又一举措,二者可以相互补充。JetCell公司是通过GSM标准提供聚合式VoIP服务,而ExiO公司则是采用CDMA标准。这样一来就让GSM标准的解决方案得到了CDMA技术的支持。”

  此外,把ExiO公司的无线电话解决方案同思科公司的现有无线技术相结合将使企业用户更加方便地为他们的VoIP通信增加移动功能。思科公司的这次收购行动预计将使它的每股税后收益降低0.01美元。收购已得到两家公司董事会的批准。

  移动无线互联网产业预计将迎来一个巨大而迅速成长的市场,到2004年预计将有10亿以上的人成为这项技术的用户。

china.internet.com 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0 china.internet.com Corp.
All Rights Reserved

更多中国互联网新闻,请点击此处

 相关链接
求“变”--思科(中国)副总裁奚祖强的人生哲学 (2000/12/14 15:15)
思科公司宣布收购PixStream公司 (2000/12/05 16:21)
思科公司发布移动办公新技术 (2000/11/29 11:25)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