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中新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总裁芮思迈谈爱立信在中国本地化

http://www.sina.com.cn 2000/11/02 09:00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一日电(中新社记者刘雨生)“爱立信今年在中国的本地采购将达到一百四十九亿元人民币。”爱立信(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芮思迈(Micheal D.Ricks)先生说:“这是一个不小的数字,但爱立信的目标并不止于此。”

  目前,爱立信在中国已拥有四千名员工,十家合资公司和包括爱立信(中国)有限公司在内的四家独资公司及二十四家办事处。

  “由于中国明显的优势,爱立信将把更多的本地采购定单投向中国。同时,我们的生产、研发等活动也在全方位扎根这片沃土。”芮思迈先生表示:“爱立信将与中国共同发展。”

  他指出:“爱立信是一个全球化的企业,全球化总是有杰出的本地化支持。换言之,爱立信在中国的本地化是我们全球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爱立信在中国本地化采购方面已初见成效,不经意间把国内采购的数额从一九九九年的三十九亿元人民币猛增了将近四倍,从而达到了今年的一百四十九亿元人民币。在这个令人惊喜的数字背后,其实还有更大的“喜讯”:到今年底,爱立信在中国的直接投资总额将扩大到六亿美元。

  截止目前,爱立信在中国引入的一级和二级供应商,在中国的投资也已超过一百五十亿元人民币。芮思迈先生说,这不仅表明爱立信本地化进程已全面提速,而且意味着爱立信与本地企业“双赢”格局的真正形成。

  在中国国内采购的增加,直接带来了爱立信手机等产品的国产化率的提高。T18和A1018两种型号的手机的本地化程度已超过百分之六十。与手机配套的充电器和电池则已全部实现本地化,大量移动电话的附件已从中国采购并出口。

  在移动基站方面,自一九九九年一月起,爱立信的所有无线基站(小型号低容量除外)都是在南京爱立信通信有限公司和北京爱立信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生产并测试的,生产能力已从一九九八年一月的每家合资公司日产十台提高到一九九九年十二月的日产四十五台。

  爱立信在中国引入的最新型号的HWM501交换机系统的本地化正在进行,目前已成立了节点测试中心,更高容量的产品今年将继续生产,某些电源产品已从中国一级供应商采购。

  芮思迈先生说:“爱立信把采购的触角转向国内的同时,也把一大批国际知名的厂商吸引到中国市场,使许多原本位于世界其它地区的爱立信的相关供应商纷纷在中国建立生产基地。大批外商的进入,不仅带来了技术、资金,也带来了先进的管理经验。”

  增加出口是爱立信本地化的最终目标之一,这无论对爱立信本身还是对中国的外经贸都是有益的。爱立信已经把其全球四大供货枢纽之一建在中国。

  芮思迈先生指出,南京爱立信和北京爱立信正在逐步完善其供货枢纽的核心角色。作为爱立信全球重要的供应枢纽之一,这两家合资公司负责向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乃至全球的客户提供产品,这将大幅度提高爱立信产品在中国的出口额度。

  一九九九年,爱立信(中国)有限公司的总出口额为三亿美元,而今年预计将达到十四点六四亿美元。

  芮思迈先生说:“采购的本地化直接或间接促进了中国在移动技术领域制造业方面技术和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同时,爱立信先进的管理思想、规范的国际贸易程序对国内企业将具有直接的示范作用,这对即将加入WTO的中国无疑具有特殊的意义。”

  他认为,爱立信在中国的成功,归功于中国的开放环境及优惠的政策。随着中国进一步融入全球经济,爱立信在全球发展战略上越来越积极主动地将中国的生产、人才等优势纳入全球生产开发规划,策划更大地利用这些优势提高爱立信在全球的竞争能力。



 相关链接
爱立信在WAP业务上有些骑虎难下(2000/10/27 17:00)
爱立信投产Bluetooth手机(附图)(2000/10/17 17:37)
爱立信的手机业务继续亏损(2000/10/17 17:34)
爱立信声明:手机断电现象与产品质量无关(2000/10/17 17:33)
爱立信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