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新浪科技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移动(香港)将集资64.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0/11/01 16:29 新浪科技

  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本周三声称,该公司将通过配售10.68亿支新股筹集价值64.5亿美元的资金。公司董事会主席表示,这笔筹集来的资金的一部分将用于购买中国大陆的7家移动电信公司。

  中国移动(香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次配售的新股每股价值48港元(合6.16美元)。这一价格较之该公司周二的收盘价每股50.25港元低4.48个百分点。中国移动(香港)表示,公司承销商可以获得超额认购权,以相同价格超额认购数量最多为1.6亿股的中国移动新股,并在11月28日之前(包括当天)行使这一权利。

  中国移动(香港)公司还将以票面价格发行总值达6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债券的年利率为2.25%,2005年到期。这种可转换债券的价格暂定为59.04美元。此次发行可转换债券将使中国移动(香港)获得5.87亿美元的净收益。负责此次债券发行的承销商还将获得中国移动(香港)增发的9000万美元可转换债券的超额认购权,其超额认购期限与前面相同。这些可兑换债券预计从今年11月3日开始在卢森堡交易所上市交易。

  在香港上市的中国移动(香港)公司已于10月初宣布该公司计划从其母公司中国移动通信公司收购7家中国大陆的移动电话公司,这一收购计划将耗资328.4亿美元,是中国移动(香港)与英国的Vodafone集团公司开展合作的一部分,后者拟向中国移动(香港)投资25亿美元作为对这项收购计划的资金支持。

  作为回应,Vodafone公司将拥有中国移动(香港)2%的股权并从此进入中国移动市场,据预测中国移动市场将在今年底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这一交易将使得中国移动(香港)成为继Vodafone公司之后拥有世界第二多移动电话用户的电信公司,目前该公司的用户数量为3528万人,Vodafone公司的用户数量为5900万人。(清晨)



 相关链接
中国移动(香港)新股认购空前高涨 (2000/11/01 15:43)
中国移动可换股债券获10倍超额认购 (2000/10/30 11:51)
中国移动加紧收购内地电话网 (2000/10/25 12:08)
综述:中国移动进行千亿大收购 (2000/10/11 15:50)
中国移动“傍”上沃达丰意欲为何? (2000/10/08 11:25)
中国移动斥巨资收购七省市移动电话网 (2000/10/08 08:51)
中国移动首次发行可换股债券 (2000/09/28 10:1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