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8家手机厂商首次承诺“三包”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0/10/25 09:51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4日讯 在今天的新闻通报会上,8家手机厂商公开承诺:对出售的移动电话实行“七天包退、一个月包换、一年包修”。中消协会长曹天玷说,此举证明了企业的信心和勇气,体现了企业的实力和良好信誉。

  这8家企业是:康佳、海尔、TCL、熊猫、波导、大显、厦华、索尼。他们在承诺条款中明确:消费者正常使用移动电话,如果由于产品质量问题而出现性能故障,消费者凭有效购机凭证和保修卡可以自购买之日起七日内到原购机地点要求原购机经销商退货;一个月内可更换新机;一年之内可免费包修;附件因质量问题,充电器可在一年之内、可充电电池可在六个月内免费包修或更换。

  符合包修条件,在指定的维修点包修期内修理两次不能正常使用的,消费者凭修理记录、有效购机凭证和包修卡,可以要求原购机经销商更换新机或退机。

  在“三包”有效期内,符合退换机条件的,不收任何费用。不符合退换机条件的,消费者又要求退机的,可按购机款每日5‰比例收取折旧费。



 相关链接
手机若不“三包”将被禁止销售 (2000/09/13 11:44)
我国将制订手机产品三包细则 (2000/08/30 15:08)
手机产品“三包”细则年内出台 (2000/08/23 14:30)
中消协专家称手机必须承担三包责任 (2000/08/01 11:2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