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新闻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拖欠手机话费将被打入“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0/10/13 12:13 新闻报

  本报讯,手机话费缴费情况作为市民的社会信用,将进入“个人信用联合征信体系”。

  记者近日从上海移动通信公司获悉,手机缴费信用状况的数据采集,已不存在技术上的问题,目前移动公司和上海资信公司正就一些细节进行蹉商,正式协议有望本月签署。届时,按时缴费将为你积累良好个人信用,欠费则会给你的信用记录抹上“污点”。

  在移动公司的缴费网点,差不多每天都有人去补交拖欠的话费。据了解,大部分欠费的用户不属于恶意拖欠,而是由于疏忽、外出或未及时收到帐单等原因。但如果“个人信用联合征信体系”一旦正式开始采集有关数据,电脑是无法知晓你欠费原因的,由此将被打入不良信用的“黑名单”。

  资信公司的有关人士提醒市民,“个人信用联合征信体系”目前征信领域主要是个人金融信用,以后会逐步向个人社会信用领域扩大,譬如电话、水、电、煤的缴费等。如今是“信用抵万金”的社会,市民应该尽早树立信用意识。(记者徐斌忠)



 相关链接
怪事:没有手机却欠万元话费 (2000/10/10 11:38)
手机报停没销号 欠月租费收到法院传票 (2000/09/28 16:48)
手机入网严格实名制 用户欠费卖者承担 (2000/09/25 10:03)
为防止恶意欠费 京城手机入网将有新规矩 (2000/09/20 10:40)
新闻评述:手机用户欠费由谁来追缴 (2000/09/03 12:20)
成都一恶欠手机费老总被刑拘 (2000/08/31 21:01)
欠费手机不能打110 成都移动紧急应对 (2000/08/03 11:32)
成都警方介入催缴手机欠费 (2000/07/26 09:56)
手机欠费告上法庭 为顾面子爽快还钱 (2000/07/24 15:26)
手机欠费曝光引发侵犯隐私权争议 (2000/05/01 16:14)免费午餐没了 手机上网收费标准出台(2000/10/17 11:19)
四川手机3秒内不收长途费 北京尚无此规定(2000/10/10 14:04)
郑州移动通信公司将下调手机收费(2000/10/10 13:51)
电信资费将有大调整 手机入网费将取消(2000/10/10 13:49)
聚焦手机资费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