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eNet硅谷动力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电信酝酿改革 准备实施减人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0/08/24 15:16 eNet硅谷动力

  (eNet消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近日出台机制创新重大举措:实行战略性改组,推进多元化经营,实现主附分离、主辅分离,以精干主业,提高效率,提高市场竞争力。这一目标将于今年底之前基本实现。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电信具备了网络优势、品牌优势和人才优势。但与此同时,队伍过于臃肿导致劳动生产率较低,经营管理机制落后距现代企业制度相去甚远,这是历史遗留给新成立的中国电信集团的沉重包袱。

  为实现通过技术创新、机制创新和管理创新,该集团公司用五年左右的时间,使中国电信发展成为体现中国电信业实力,真正具有国际综合竞争能力的大型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中国电信做出了积极推进主附、主辅分离,精干主业,分离企业办社会职能,规范和清理多种经营,合理有效地配置人力资源和组织业务,规范、有序地推进多元化经营的战略决策。

  按照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提出的要求,主业和实业公司,都必须转换经营机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改组之后的主业公司作为中国的主体电信企业、通信运营核心企业,要精干、高效,成为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现代化企业,并具有综合国际竞争力;实业公司负责组织从主业分离出来的部分人员及规范后的“三产”,实行多元化经营,以通过改革,增强自身经济实力和市场竞争能力。

  中国电信的这项改革将分三步实施。

  第一步,清理和规范多种经营企业。根据“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现代企业制度要求,把清理规范后的多经企业纳入实业公司管理,建立健全多经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使多经企业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企业法人实体和市场竞争主体。此项工作将于年底完成。

  第二步,年底前抓好主附、主辅分离工作。分离的范围包括省级电信公司和地、县电信运营机构的附属企业和单位,如工厂、工程公司、器材公司、设计单位、科研单位、邮电学校和邮电医院以及省级电信公司和地、县电信运营机构中的辅助部门,如自办的食堂、幼儿园、招待所和车队等。

  第三步,实现营销和维护末梢的代营代维。总的原则是,把营销和维护末梢业务交给实业公司去代营代维,原来从事营销和维护末梢工作的人员,将随转实业公司,人随事走。这项工作将于前两项工作完成后推开。(金岭)



 相关链接
评论:如何看待电信改革的几个热点问题 (2000/08/16 13:46)
分析:电信资费改革存在六大问题 (2000/06/08 10:09)
北京电信今年将作重大改革 (2000/05/15 09:4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