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兰州电信事故余波未息 26万手机机主将获赔

http://www.sina.com.cn 2000/08/12 03:3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8月2日发生在兰州市的26万部手机用户无法呼叫固定电话的风波至今尚未平息。记者昨天从负责处理此事的甘肃省工商局获悉,这一事件正在调查,一旦责任认定,兰州市的26万户手机用户将获得责任方的赔偿。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甘肃省工商局的一位负责人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事发后,工商部门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并多次与当事双方兰州市电信局和中国移动通信公司甘肃分公司联系,希望在最短的时间里给消费者一个交待。据介绍,截至目前责任双方给工商局的解释各执一词,电信局说,在出事的当天下午,该局向移动公司发函要求当晚8点以前开通前两位为32、33的“小灵通”电话前两位数字冠号,而移动公司并未开通这项业务,当晚电信部门的“小灵通”用户激增,线路拥堵造成这起事故。但移动公司认为,开通这项业务必须经信息产业部批准,自己无权私自开通。目前究竟责任在谁,工商局将请有关技术部门协助调查后再予认定。

  对于这起事件的处理,甘肃省工商局公平交易处处长表示:首先要给广大消费者赔理道歉;再按规定给消费者赔一倍到两倍的损失;按照工商部门的处理意见,如果一位手机用户当月也就是720个小时的座机费加电话费是600元,而责任时间是20个小时,累计话费应该是16.7元钱,那么他将获得至少33.4元钱的赔偿。



 相关链接
兰州特大电信事故风波未息:责任方将受20万元处罚 (2000/08/10 01:55)
兰州发生特大电信事故 (2000/08/05 11:0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