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上海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有消息称话费以秒计费指日可待

http://www.sina.com.cn 2000/08/03 13:55 上海青年报

  据光明日报报道,中国电信近日组织了60多家单位参加新版电信计费账务系统的软件测试工作,中望商业机器有限公司下属的中邮公司开发的系统首批通过检测。随着我国电信计费系统与国际的接轨,今后电信资费的调整将更加灵活。老百姓呼声较高的以秒计费、打印市话详单等要求从技术上来说将可以实现。

  中望商业机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孟霖说,以前受一些人为因素的影响,要改资费的话,从软件到与计费相连的系统都要改,非常困难。按照中国电信集团总公司的规划,新版本的电信计费账务系统的开发和推广将在两、三年内完成。

  孟霖说,新电信资费平台是一个很灵活的平台,面向对象的设计思想,保证电信计费不论是改成按分钟还是按秒,以后还有可能不按1分钟,而是第一分钟定价很高,第二分钟低一点,5分钟以后三折、半小时1折,2小时以后不收费为鼓励人们更多地使用电话,已有国家这样做。

  无论怎么改,新系统都不会有大改动,电信运营商自己去定义就可以了。新系统在设计时按照中国电信提出的各种业务上的要求,把以上各种可能性都考虑进去了,这在以前的老系统里是做不到的。





 相关链接
有关人士透露北京市话以秒计费还无行动 (2000/03/24 18:00)
人大代表提案:电话费须以秒计算 (2000/03/07 13:57)
政协委员卜仲宽呼吁电话收费以秒计算 (2000/03/07 10:03)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