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德国中学生不简单 发明移动手机新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0/08/03 09:30 北京青年报

  目前,德国正在举行新一代手机技术UMTS及频带的公开招标。UMTS是最新一代移动电话制式,可大大提高数据传输速度,便于上网手机和可视手机的使用。

  然而,一个18岁的德国中学生已经发明了一种新技术,使现在的普通手机就能具有每秒钟传递448千比特的信息速度,与UMTS技术相当。

  这个名叫哈耶内尔的中学生以这个技术参加了今年的德国“青年研究”竞赛,使竞赛评委折服并将金牌授予了他。

  哈耶内尔的发明不但提高了手机的信息传递速度,更重要的是它的简便易施。它只需要编写一个简单的程序,将传递协议修改一下,就可以使手机在接受信息时没有间歇,充分地利用了每一毫秒时间,从而加快了传递速度。为此,在硬件上,也只需一个小芯片,据说成本不过几芬尼(1马克等于100芬尼)。而且,只要再改写一个程序,哈耶内尔的发明还可以使手机成为卫星定位系统,这样,只要司机装备了采用哈耶内尔发明的手机,车上就自动装备了卫星定位系统。

  但是德国信息工业部门对哈耶内尔的发明至今没有表示出兴趣,这使评奖委员们不解。人们估计其中的原因是,如果采用了这项发明,那么,不仅此前为研制UMTS技术所投入的大批成本将付之东流,而且也得不到预期的大量回报。最近,哈耶内尔自己成立了公司,要将发明商品化,这时,诺基亚公司找上门来,与哈耶内尔谈判。虽然双方没有达成协议,但这也使评奖委员们“担心”:在德国完成的发明却在外国开花结果。(子非)





 相关链接
Motorola试验在机舱内使用蓝牙手机 (2000/08/01 14:31)
英国限制16岁以下儿童使用手机 (2000/07/28 16:23)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公布手机使用注意事项 (2000/07/01 14:32)
美国2公司合作开发手机收发音视频信号技术 (2000/03/30 12:04)
朗讯发布声控手机上网技术 (2000/03/08 15:29)
美国推出新技术加长手机电池使用时间 (2000/02/28 13:30)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