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手机没三包不准卖 有关细则即将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10日 11:18 新闻晨报

  本报讯 近日,国家信息产业部有关部门透露,手机“三包”细则,已经制订就绪,最迟在8月份将颁布实施。届时,不实行“三包”的手机,将不得在市场上销售。

  记者获悉,这次制订的手机“三包”细则与国内8厂商去年推出的“三包”内容基本相同,但删去了“不符合退换机条件的,消费者又要求退机的,可按购机款每日5‰比例收取折旧费”的内容。(记者徐斌忠)

  国内8厂商的手机“三包”主要内容

  ●7日包退、1月内包换。消费者正常使用移动电话,如果由于产品质量问题而出现性能故障,凭有效购机凭证和保修卡可以自购买之日起7日内到原购机地点要求原购机经销商退货;一个月内可更换新机;一年之内可免费包修;因质量问题,充电器可在一年之内、可充电电池可在6个月内免费包修或更换。

  ●符合包修条件,在指定的维修点包修期内修理两次不能正常使用的,消费者凭修理记录、有效购机凭证和保修卡,可以要求原购机经销商更换新机或退机。

  ●在“三包”有效期内,符合退换机条件的,不收任何费用。不符合退换机条件的,消费者又要求退机的,可按购机款每日5‰比例收取折旧费。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瑞星杀毒免费进家
  • 了解手机终极双卡
  • 苍狼之约-呼伦贝尔
  • 摘掉眼镜感受清晰
  • 沪招聘广告业务员
  • 给您一个舒适的家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手机无“三包”服务成消费者上半年投诉热点 (2001/07/07 11:28)
    手机下月有望“三包” 只等信息产业部签字 (2001/06/30 11:36)
    手机及手机电池“三包”规定将出台 (2001/05/23 10:42)
    信息产业部已核实手机三包细则将出台 (2001/05/18 07:5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