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评论:取消电话初装费入网费只是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09日 16:04 新闻晚报

  除了电话初装费、月租费,消费者高度关注的电信资费焦点还包括手机单向收费。

  从1997年起,四年来,媒体中“手机单向收费”的传闻不绝于耳,而国家信息产业主管部门权威人士每次都予以断然否定。

  有关方面称,双向收费因为我国移动电话业务开办初期,引进的是美国的TACS制式模
拟移动通信系统,故参照美国的收费办法实行双向收费。但是,我国现有的移动通信网是数字的GSM网,TACS制式的模拟网已于6月底关闭,而且国外大多数国家移动电话用户主叫与被叫间通话,采取移动电话主叫单向收费方式。据记者了解,在国外26个国家中,只有6个国家是采取双向收费方式,而20个国家是采取移动电话用户主叫单向收费方式。除了电话初装费、月租费,消费者高度关注的电信资费焦点还包括手机单向收费。

  从1997年起,四年来,媒体中“手机单向收费”的传闻不绝于耳,而国家信息产业主管部门权威人士每次都予以断然否定。

  有关方面称,双向收费因为我国移动电话业务开办初期,引进的是美国的TACS制式模拟移动通信系统,故参照美国的收费办法实行双向收费。但是,我国现有的移动通信网是数字的GSM网,TACS制式的模拟网已于6月底关闭,而且国外大多数国家移动电话用户主叫与被叫间通话,采取移动电话主叫单向收费方式。据记者了解,在国外26个国家中,只有6个国家是采取双向收费方式,而20个国家是采取移动电话用户主叫单向收费方式。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梦圆北大 学在育达
  • 国旅--休闲出境游
  • 济南地区二手房
  • 中国竹乡欢迎您
  • 粤地二手车信息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分析:取消初装费、入网费只是开始(2001/07/09 15:02)
    CCTV《经济半小时》揭开神秘出台的资费调整(2001/07/07 10:04)
    评论:中国电信每年少收200亿的意义(2001/07/06 17:29)
    初装费取消后:百姓不知情措手不及(2001/07/06 13:22)
    电信在全国范围内取消固话初装和手机入网费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