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无线”社区天地宽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09日 14:14 数字财富

  本刊记者陈小龙/文

  北京。今年4月份搬进冠城园住宅小区的董女士一家成为最先享受到无线社区便利的人。董女士在一家外企公司当市场经理,互联网就是她的工作场所。无线社区为她提供了随时随地接入互联网的便利。她可以一边在社区的草坪上晒太阳,一边用笔记本电脑上网冲浪、收发电子邮件,甚至下载MP3音乐。更妙的是,完成这些功能,都不用给笔记本电脑加上那
条讨厌的尾巴。

  “冠城园是北京最早建成的无线社区”。冠城园的开发商——北京冠海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陈德清在谈到无线社区时一脸得意。冠海公司所在的冠海大厦正对着冠城园住宅小区南门,小区30多万平方米的面积都被他覆盖上了无线宽带网络,按陈的说法,“天罗地网”——“天上的那一部分,我们已经完全布好了。”

  无线上网并不是什么新东西,在一些国际知名企业的办公区,比如微软中国研究院所在的希格玛大厦,无线上网早已实现。员工只需给笔记本电脑插上一张网卡,就能在移动状态下接入局域网和国际互联网,实现信息和数据的实时交换,办公区的局域网还支持各种无线PDA设备,包括摩托罗拉宝典6188、康柏的IPAQ等。无线网络的另一个应用场合是高科技展示会:两三天的展期,布一次网线太麻烦,主办方干脆在展区内设立代理服务器,并设置发射天线,参会方给台式机和笔记本都装上网卡,在展区内就可以随意上网。所谓“收放自如,来去无踪”。

  把应用于办公和商务环境的无线技术引入居民生活小区,对冠海园来说,既是概念炒作,也是实实在在的服务。“无线社区是在找话题,否则你们IT媒体怎么会想到采访房地产?但无线技术在居民小区的确能用,也的确有用。”冠城园在北京属于高档生活社区,均价8600元每平米,董女士这样的白领户主不在少数。他们收入稳定,注重精神生活和文化享受,上网已经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有了无线网络,他们就可以在生活区域随意上网,目前已经有100多户开通这项服务。“价钱也不贵,每个月才120元,还不用另交电话费”。

  其实,冠海房地产并不是社区无线网络的直接运营者。真正的运营者是冠海大厦的出租户“每日商情网”。该网站提供实时的证券、金融、财经类信息,或者按“每日商情”员工的说法,是提供“完整的证券解决方案”。他们通过卫星和地面无线数据广播传送信息。冠城园的住户用无线手段接入互联网后,即能够实时访问“每日商情网”的中心服务器,获得深沪两地的股市行情并下单交易。“交易速度比拨号上网快多了。”每日商情系统部经理轩力军说。

  “我们跟每日商情是客户资源共享的关系。”陈德清解释到,“每日商情租我的写字楼,我把住宅区的住户资源交给每日商情开发,我满足了住户的需求,他也获得了一个地理上相对集中的用户群,应该算双赢吧!”房子盖多了,开发商手里握着一大把消费能力颇高的住户资源,在产业链上处于优势地位,涌现在眼前的商业机会也层出不穷。在北京一些高档写字楼集中的地段,写字楼物业把租户对宽带接入的需求集中起来,去跟运营商砍价。冠海园也做了一回这样的“二道贩子”。“到了这个阶段,生意会比较好做。”

  当然,无线网络还不能完全取代登堂入室的有线网络。“对于住户来说,无线网是个很好的选择,但如果住户有要求,我们不会放弃对有线宽带的接入”,陈德清说。安装这套无线网络设备没花冠海公司多少钱,在有线网尚未完全铺设到位之前,不用穿墙凿洞,就给了住户一个体会无线上网自由的机会,何乐而不为呢?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梦圆北大 学在育达
  • 国旅--休闲出境游
  • 济南地区二手房
  • 中国竹乡欢迎您
  • 粤地二手车信息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