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互动电视服务同样存在隐私侵犯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09日 13:10 新浪IT业界论坛

  互动电视未来几年内可能就将取代传统的电视机,成为时尚家居中客厅与卧室的必需品,可人们在享受出色的娱乐与信息服务的同时,可能没有留意到:目前发生在互联网的侵犯隐私权问题,互动电视服务中也同样难以避免,而且有可能会更严重,有关专家指出,互动电视就相当于一个安装在家中的间谍,使用者将被“偷觑”。

  据外电报道:微软、美国在线时代华纳、AT&T、思科、宝洁和市场专业调查公司A.C.
Nielsen都认准互动电视将是“下一代”媒体,未来将有数以百万计的消费者接受互动电视,它们在这一领域你争我夺,均看中了这一市场的庞大商机。

  可数字民主中心(CDD)在调查了这些企业的互动电视方案后发现,技术专家与市场行销专家打算把普通家庭的起居室变成实验室,追踪消费者的一举一动,其兴趣所在、甚至喜好的颜色都难逃互动电视“法眼”。

  CCD指出,到2005年美国将有4000万个家庭拥有互动电视,全球有6亿家庭使用互动电视服务。然而,互动电视被精心设计成一个“间谍”,能记录使用者观赏和消费习惯,于是个人年龄、收入、家庭人数、心理等相关资料,也就成了行销、广告商的囊中物。

  CCD政策副主任Goldman指出,经调查后发现,目前网络侵犯隐私权的问题,互动电视将全部重演。他表示,互动电视服务提供者打算在消费者按键和翻页间攫取其个人信息,汇总成个人档案,其完整程度将超乎想象。

  Goldman说:“你甚至不必做任何事,只要打开电视,他们就在注视你,神不知、鬼不觉。”

  CCD指出,积极参与互动电视业的企业“涉及空前的资料大搜集,和潜在的欺瞒行销行为。”而且这些行为不仅涉及一、两家公司,而将是所有公司的普遍现象。

  发展互动电视的人可不这样认为,他们认为自己提供的服务并非如批评者所说的那样具有侵略性。

  倡导保护隐私权的人们表示,互动电视服务提供商的手法是结合了网络与大众传播最糟的一面,互动电视不仅将追踪使用者的各种活动,也将监视其收看的节目与广告,消费者则完全不知情。(责任编辑:象兵)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梦圆北大 学在育达
  • 国旅--休闲出境游
  • 济南地区二手房
  • 中国竹乡欢迎您
  • 粤地二手车信息
  • 时代超人 厂价销售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电讯盈科淡出亚洲互动电视市场 (2001/06/26 15:28)
    互动电视广告到2005年才能大发展 (2001/06/18 15:40)
    报告称互动电视的“钱”途在购物而非广告 (2001/06/16 12:33)
    AT&T Broadband和微软将继续在互动电视领域合作 (2001/06/13 14:02)
    微软试行互动电视系统 触角伸入电视市场 (2001/06/09 11:1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联想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