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DoCoMo将让移动互联通过卫星上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05日 10:16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日本NTTDoCoMo于7月3日宣布,已向总务大臣提出了申请,希望能够通过卫星载波开展飞机卫星通信业务。

  这项业务可使乘客在飞行中,除进行原来的语音通话外,还增加了收发邮件等数据通信服务,并且此项业务并不受飞行高度的限制。DoCoMo称,经过许可后,将于7月31日首先在全日本空输(ANA,全日空)的国内航线上开始此项业务,以后依次扩大到日本航空(JJAL)以
及日本航空系统(JAS)的国内航线。

  以前在飞行中的航班上开展电话服务,利用的是模拟地面波,因此只能进行普通的语音通话业务,并且只能在5000米以下的高空使用。而利用卫星载波后,可在不受飞行高度的限制进行网络接入以及FAX通信业务。

  据DoCoMo称,替代了模拟波方式的卫星载波通信服务,不仅可以进行数据通信,而且通话质量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此外,卫星航班电话的数据通信速度可达到4800bps(只能利用线路交换),服务区域包括日本全部国土以及离海岸线200公里海域的上空。

  实际上,DoCoMo已在班机上设置了仅能送话的公众型电话,公众型电话无须缴费,新增加型的每月9万日元。今后引进新服务后,用户需进一步的服务时,可使用自己的信用卡支付额外的费用,

  据分析,为有效使用飞机上设置的电话,预计DoCoMo将在确认数据发信安全的前提下,在各航空公司引进数据通信服务。(流利)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信息时代配置要酷
  • 圆梦北大学在育达
  • 未来之星夏令营
  • 出国前口语突破
  • 大卫意念以您为先
  • 陆居通讯城招租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