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电信负责人透露取消电话初装费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02日 11:41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星夜召开会议研究贯彻措施

  其实早在6月29日下午举行的广东电信和广东铁通互联互通新闻发布会上,记者曾经就是否要取消市话初装费询问广州电信副总经理李保平,他当时并没有否认,只是说:“我还没有接到通知,一旦接到通知会马上通知新闻界。”

  此话话音甫落,果然已经成为事实。李保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就是在那一天会后的下午5时接到取消初装费的通知的,广州电信随即连夜召开了对策会议,一直开到晚上10时。关于会议的内容,李保平表示虽然市话初装费、农村电话初装费属于政府基金项目,一直是专款专用(用于通讯基础设施建设),但是这个决定,广州电信坚决拥护,要坚决执行,由于涉及到一部分报装用户的权益,广州电信在那天晚上的会上主要研究了如何贯彻这个政策,其中包括对报装并已缴费的用户的安装和退还初装费的内容。

  取消电话初装费广州电信有准备

  其实广州电信对这个政策还是有所准备的,在营业厅里,6月28日至30日都注明因某种原因暂不收取初装费,用户报装电话只是收取一定的工料费。所以李保平表示目前需要退还初装费的是在6月28日以前报装并缴费但还没有装机的用户,由于广州电信规定在缴费之后必须在15日内给用户装好电话,所以这种缴了费还没有装机的待装户只有两三千户,不算很多。他介绍这批用户需要携带缴费时的各种原始单据、证件的原件,到中国电信的营业厅去办理初装费退还手续。他还表示,现在用户报装电话需要先到电信营业厅或者拨打报装电话189进行预登记,广州电信承诺的报装7天内给予答复不会因这次取消初装费而有任何改变。至于在28日以前已经缴费并装机完毕的用户,他称,由于广州电信也是接到紧急通知,事先并不知情,所以也只是按政策办事。

  广州早有动作市民波澜不惊

  在李保平看来,取消初装费是大势所趋。他举例说明国家规定的市话初装费是1000元,但是广州电信去年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是通过各种优惠措施把初装费降到600元,而郊区市县只有四五百块,广州市在3年前就在全国率先推出居民装第二部电话免初装费的措施,可以说是走在全国前列。现在初装费全部免掉,对于已经有电话的居民来说心情应该比较平静,他也表示这个政策对于还没有装固定电话的住户来说是个好消息,广州市有可能掀起报装第一部电话的热潮。

  首次安装电话电信重点考虑

  广州电信今后在市话装机上的工作重点就是满足第一部电话的装机需求,满足用户上网尤其是上宽带网的需求,以及满足商业用户的装机需求。据他介绍,今年广州电信市话放号的原定任务是38万,现在时间过半任务已经完成了60%,由于取消初装费可能会吸引第一部电话装机的热潮,他估计今年又会超额完成任务。   本报记者熊皓北京新装电话收费标准开始实施

  本报讯从昨日起客户新装普通电话仅交装机手续费、工料费235元;新装ISDN(一线通)的客户,交装机手续费、工料费和ISDN调测费515元。

  据《北京晨报》广州已缴费没装机可退费

  本报讯(记者熊皓)6月28日以前报装并缴费但还没有装机的用户,可携带缴费时的各种原始单据、证件的原件,到中国电信的营业厅去办理初装费退还手续。

  深圳没接到正式批文

  本报讯(记者唐洁)昨天记者就取消“两费”采访了深大电话、中国移动通信深圳分公司和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三方表示还未接到正式的批文,所以新的安装电话的条款也未正式出台。

  取消电话初装费,深圳市民普遍表示欢迎。李先生来深圳时间不长,独居,由于拥有手机,他认为再安装一部固定电话,须缴纳几百元的初装费不太合算,昨天获悉此消息,决定不等电话公司正式出台免初装费的通知,就申请安装一部电话。还有不少深圳家庭,也打算加装一部固定电话专用于上网。

  南昌运营商反应迟缓

  本报南昌消息(记者南歌)昨天是我国取消电话初装费、移动电话入网费的第一天,南昌市场对此反应冷淡。电信公司的电话装机还未执行新的价格政策,而移动与联通方面则仍然按以前的入网费在营业。

  南昌电信的客户服务中心特服电话189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昨天起取消初装费一说,该工作人员表示尚未接到通知。江西移动1860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7月1日起取消手机入网费的事时,该中心工作人员的答复是目前还未接到通知。南昌联通方面的情况与之如出一辙。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移动通讯栏目招商
  • 干部领导技能培训
  • 你有名片光盘吗?
  • SDL牌汽车节油器
  • 上海威尼斯度假村
  • 上门维修办公设备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北京新装普通电话全部费用仅需235元(2001/07/02 09:32)
    取消初装费入网费 上海电信市场起微澜(2001/07/02 09:07)
    广州市民追捧手机“零入网费”措施(2001/07/02 06:56)
    提示:如何办理拆机退费业务?(2001/07/02 06:23)
    电信资费与服务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