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铁通失去价格优势 声言要以服务吸引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02日 08:0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戴菁菁实习记者席婴辰报道 昨天是本市固定电话取消初装费、移动电话取消入网费的第一天,记者从一些营业厅了解到,消费者并没有明显增多。

  在北京电信皂君庙营业厅,来办理安装固定电话的顾客并不多,与降价前几乎没有区别。一天里几乎没有出现排队的现象,工作人员说,来的人都会多问一句“初装费真的不用再交了”,得到肯定回答后,也没有因为能省下这笔钱而立刻要求装电话。

  李能文在昨天上午9点多办妥了安装一部ISDN的手续,全部费用515元,比取消前少花了1000元,他成为本市在初装费取消后第一位安装固定电话的用户。李能文最近正准备安装电话,前一天得到消息后,昨天一早就来了,“没想到一下能省1000元”。李能文交费的收据已经被电信部门作为文物收藏。

  而移动电话营业厅昨天显得要忙碌一些,但很多人是并不知道已取消入网费,至少备着500元来的,结果一看80块钱就够了。不少人都是立刻掏钱就买了,“本来就是要买,少花400多元当然好”。另外一些人则用一部分省下的钱交了选号费,“这也比原来便宜”。

  昨天记者与正在中国电信签署互联互通协议的铁通公司联系,他们初定680元的初装费也同样取消了,这就意味着除话费外,一直以初装费低为优势的铁通,在价格上相对于中国电信而言,优势并不存在了。铁通认为这是好事,“首先,我们与中国电信之间的关系不是竞争而是合作;另外,在价格基本持平的情况下,企业立足的根本就是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通过完善的服务来吸引消费者。”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移动通讯栏目招商
  • 干部领导技能培训
  • 你有名片光盘吗?
  • SDL牌汽车节油器
  • 上海威尼斯度假村
  • 上门维修办公设备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初装费入网费取消 减轻社会负担200亿(2001/07/01 10:17)
    取消电话初装费--中国电信史将翻开新的一页(2001/07/01 03:00)
    电信运营商对计费系统提出严要求(2001/06/29 08:22)
    资费与服务仍是中国电信顽疾(2001/06/22 11:20)
    评论:铁通能给我们带来多少实惠(2001/06/26 15:55)
    广东铁通将放号并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2001/06/19 14:27)
    全面抢滩固话市场 铁通欲撼电信霸主地位(2001/06/19 09:45)
    铁通公司称“7月1日进行电话放号”纯属误传(2001/06/15 07:31)
    电信资费与服务专题
    中国电信市场大格局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高考冲刺必备--北京一、二、三模试题大全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