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该不该闭嘴?公共场合对手机使用的限制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24日 13:20 ZDNet China

  立法者愈来愈关注使用移动电话所造成的事故,正如四月份,模特Niki Taylor出的那次车祸,这些事故已经引起各方的重视,并随之产生了从国家到地区的各种法规来限制司机在开车时打手机

  手机的铃声和在餐厅、电影院甚至葬礼上用手机大声讲话的人已经引起了人们的不满。

  手机接还是不接

  移动电话在公共场合的使用愈来愈多,在去年九月份的一次调查中Yankee Group公司发现移动电话在公共场合的使用已由前年的15%上升到21%,据 Cellular Telecommunications 和Internet Association估计,全美大约有一亿一千七百万的无线电话用户。

  手机的使用在愈来愈多的公共场所受到了限制。

  美铁公司在一月份已经开始在早间列车上开辟一节专门的车箱,在这节车箱里禁止乘客使用手机。自从国家铁路部门制订了这项计划以来,在工作日里,华盛顿、纽约和波斯顿之间的所有列车上几乎都开设了一节“无噪音车箱”。

  其它的一些铁路公司,比如经营纽约地铁的Metro North公司,也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他们在地铁站旁边立起了公告牌,提醒使用手机的乘客不要干扰到别人。

  而一些高档餐馆也已经开始禁止顾客在饭厅里使用手机。很明显,如果你在戏院里大声地用手机通话,不可避免地会引致很多人的不满。四月份一个在网上进行的民意测验显示,1300个被测对象中有一半人希望明令禁止在诸如饭店、餐厅和戏院等公共场所使用手机。而仅仅只有12%的人支持不做此限制。

  高级政策分析家Matt Sundeen在丹佛的国家立法会上说,今年关于限制或禁止驾车时使用手机的提议已经被41个国家采纳,而在2000年时,只有27个国家采纳,1999年只有15个国家。他说,在过去的两年里,此议案的通过总是颇费周折,而且通常半途而废,但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此议案在各个国家过关斩将,通过得一帆风顺。

  民主党人Jon Corzine参议员和Gary Ackerman众议员提出要立法停止对那些没有做出关于驾车时禁用手机明文规定的公路公司提供联邦公路基金。

  最近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所做的一项电话民意调查显示,在1027位接受调查者中有69%支持这类的手机禁用规定,但也有72%的人认为,在驾驶车辆时人们有能力使用不用手持的手机。然而还是有人认为,不用手持并不是意味着没有危险。

  上个月,美国汽车协会交通安全理事Mark Edwards对众议院交通委员会的讨论小组说:“问题的关键不在于手机本身,使用非手持式手机通话一样会使驾驶员分心。”

  北卡罗莱纳大学公路安全研究中心的Jane Stutts提出,根据数据显示,只有1.5%的交通事故是由驾驶员驾车时使用手机分心而造成的,但她同时也在听证会上表示,驾驶员可能不愿意承认当事故发生时,他们正在使用手机。

  无线工业应注重教育

  Patricia Pena说那些移动电话安全委员会的支持者们意在禁止司机使用任何无线电设备,包括手机, Patricia Pena是grass-roots组织的创始人,他的女儿就是在1999年11月的一次与手机有关的交通事故当中丧生的。他说,这个组织也正在寻求一种可以使车内电话在行驶中失去作用的技术。

  但代表无线工业利益的CTIA仍坚持以教育而还是以立法的方式来解决这一问题.无线规化部经理Dee Yankoskie说,惩罚大意疏忽驾驶的法律已影响到了手机的使用。

  CTIA反对对司机使用手机的无端指责,但同时也要求司机们在打手机时要考虑到路面情况等诸多问题,Dee Yankoskie先生说,如果司机们觉得他们有必要打手机时, 建议他们使用耳机,确保其双手握住方向盘。

  他还说,诸如这样的安全小技巧和在高峰霎时间的广播点以及在公共场所设置公告牌一样都是一种宣传教育活动,CTIA和成员公司也正在提供大量的钱财支持这项活动。

  在CTIA中排名第一的Verizon Wireless公司和排名第二的Cingular Wireless公司的官员说,他们也在开展其自己的宣传活动。

  在亚特兰大的讨论会上,Cingular的首席执行官Stephen Carter说,随着手机的使用越来越普及,如果手机制造公司不注重对人们合理使用手机的教育工作,那么手机导致的事故将会迅速增长。

  移动电话的第一大厂家诺基亚公司七月份在美国的圣地亚哥组织了一次“文明使用手机”活动。CTIA在它的网站上向人们提供了一些有关于此的小技巧。Yankoskie说:“为了安全和礼节起见,在你使用手机时,必须要小心谨慎,而且礼貌文明。”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WAP手机走向没落 全新智能手机是趋势 (2001/06/22 08:35)
    美国人普遍认为在公共场所使用手机不礼貌 (2001/06/18 14:3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