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新型恶作剧邮件威胁i模式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15日 09:26 日经BP社

  NTT DoCoMo于6月13日宣布发现了一种针对i模式手机的新型恶作剧邮件,并公布了有关对策。

  关于i模式,在2000年夏天前后就出现了恶意使用HTML命令、名为“PHONE TO”的面向i模式手机的恶作剧邮件,使用户在不知晓的情况下拔打110或119等急救电话。因此NTT DoCoMo在2000年12月以后出售的i模式手机中追加了一项操作,对是否实际拔打电话需经由用户
再次确认。

  此次发现的新型恶作剧邮件则通过其他的“特定命令”,省略上述的拔打号码确认操作。因此,NTT DoCoMo决定在2001年7月以后销售的新型i模式手机中,设定即便能引发这种新型恶作剧邮件的“特定命令”,也要由用户对拔打的电话号码进行确认的操作。

  针对目前i模式手机用户,NTT DoCoMo正在通过主页或付款单附带的邮件来宣传自卫防范措施:1)不要打开发信地址不明的邮件;2)非自主操作情况下出现自动呼叫时按下通话结束键终止通信;3)非自主操作情况下自动转发邮件时按清除键终止通信等。此外NTT DoCoMo还宣布将对这类恶作剧邮件的发送者进行调查,并考虑采取法律手段。

  此外,对于引发新型恶作剧邮件的“特定命令”,NTT DoCoMo称“由于可能会引起模仿犯罪,详细内容将不予公布”。 (Nikkei Communications)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环保能源-空调系列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齐鲁风情 暑期包机
  • 华能-江淮四特宴
  • 营业中庄园邀合作
  • 受IT教育 把握契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DoCoMo董事长敲响警钟 i模式好景还有一年 (2001/06/10 09:19)
    i模式手机拓展PlayStation的世界 (2001/04/05 17:02)
    日本无线商务i模式能否统领世界? (2001/03/26 09:37)
    质疑对应Java的i模式手机软件互换性 (2000/12/13 09:54)
    i模式发生大故障 用户5小时无法上网 (2000/08/08 16:0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