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CDMA手机使用感受:语音质量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06日 18:27 光明日报

  今年以来CDMA风起云涌。三月份中国联通的CDMA系统的招标,只是拉开了CDMA--这场绿色通信革命的序幕。使用CDMA手机,到底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新的感受和实惠呢?

  首先,CDMA手机发射功率小,是名副其实的绿色手机。去年下半年以来,有关手机辐射对使用者身体健康有危害的争论从未停止过。不管怎样,这些说法总会对人的心理产生的一些影响。而使用CDMA手机,你就不需担心手机辐射的危害了。CDMA手机的平均发射功率是
2mw,是GSM手机的平均发射功率(125mw)的60分之一,甚至低于电视屏幕产生的辐射功率,这也是CDMA手机被称为绿色手机的真正原因。

  第二,CDMA手机语音质量高,可以与固定电话媲美,而且基本没有掉线的现象。使用GSM手机时,我们或多或少经历过这样的烦恼,在某些区域,手机声音断断续续,让人心烦,有时甚至莫名其妙地掉线。这是因为无线信号从一个基站覆盖区切换到另一个基站覆盖区时,GSM系统采用的是硬切换技术,即切换是先中断再接续,这样就容易产生掉线。而CDMA系统采用的是软切换技术,即切换是先接续好后再中断,服务质量高,能有效降低掉线现象。

  第三,CDMA手机费用的下降空间很大。首先,在相同面积的覆盖范围内,CDMA需要的基站数是GSM所要基站数的1/4,运营商的投资也就相应大大减少;其次,CDMA的频谱利用率高,相同的频谱,CDMA网络语音业务容量是GSM的5.5倍;第三,CDMA网络工程设计简单,扩容方便,给运营商留有很大的价格余地,使之能在定价上保持优势,吸引更多用户。

  第四,由于CDMA的一些技术优势,它里面的机芯可以做得更小、更轻,而且功能更强大。这跟计算机发展是一个道理。因此,CDMA手机可以做得更加小巧轻便,更能富有个性化的特征,从而成为人们生活的一种点缀。据了解,国内几家CDMA手机生产厂商,像大唐、中兴,都将于今年10月份推出CDMA样机,高中低档均有,且机型功能会让人耳目一新。这些厂商必将给今年的中国移动通信市场带来一阵绿色的CDMA旋风。

  当然,也许有人会担心,CDMA手机的应用区域是否还会受到很大的限制?以前,长城网的CDMA手机应用区域确实有限,只能在北京等少数几个城市使用,但到今年10月份后,中国联通将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开通CDMA网络,基本上覆盖了全国县级以上城市。据调查公司调查,达到这种覆盖水平,能保证80%以上现有手机用户的正常通话要求。更何况,联通一期工程开通后,其二期、三期工程会相继开通,5年内会使CDMA的用户发展到5000万户。因此,大可不必担心CDMA网络覆盖有限的问题。不管怎样,CDMA千呼万唤始出来,不再犹抱琵琶半遮面了,它会在金秋的十月,带给我们绿色的春意。(王麟)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举手之劳 变废为宝
  • 一汽佳宝 实惠多多
  • 455桂林单飞自游人
  • 搬屋公司帮您忙
  • 好车忍痛转让!
  • 龙拓广告 诚聘英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第2代的CDMA手机成时代宠儿 汹涌亮相 (2001/06/04 10:20)
    CDMA市场启动 手机厂商未雨已绸缪 (2001/03/28 18:13)
    CDMA手机网络十月将开始放号 (2001/03/24 14:49)
    辐射较小容量较大 CDMA让手机更通畅 (2001/02/27 09:49)
    分析:CDMA机卡分离手机问世有何意义 (2000/10/27 10:14)
    手机通讯标准争夺战CDMA2000略占上风 (2000/07/12 17:1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