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邮件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廊坊变相“手机单向收费”坑了谁?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06日 18:07 北京青年报

  据说在现在的老百姓们对电信的诸多不满中,除了固定市内电话费的上涨,就数对手机迟迟不能单向收费的声讨了。

  在百姓们心中一直在期盼着手机单向收费,在移动通信行业内,大家都知道单向收费是绝对不可触及的“高压线”,但为了用户量短期内的增长,个别地区却是屡屡触雷:就在不久前兰州单向收费被禁止的当天,笔者在河北廊坊看到了变相的手机单向收费。

  与“兰州事件”一样,这次在廊坊也是联通率先“动手”。据说廊坊联通的做法是对外一律不称“双改单”,但实际操作中却是按单向收费执行。笔者5月27日在廊坊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对廊坊联通营业厅、带有联通标志的专卖店以及普通代理商走访了一圈,发现这种“单向收费”是以三种电话卡的形式体现的。消费者如果买了畅行卡、网内免被叫卡或全免被叫卡,就可以分别享受到免月租,0.48元/分钟,长途、漫游按正常计费规则计费;月租20元、本网通话内免被叫或者月租40元,所有被叫全免费等不同程度的“单向收费”优惠政策,据说,这三种卡都卖得非常好。

  “单向收费”,看似迎合了代销商和消费者的利益,但潜在的和长远的是损害了国家及股东的利益。如果仅仅从消费者的观点来看,确实得到了很多眼前的实惠,但是这种做法却违反了国家的有关法规政策,也违反了市场经济公平竞争的原则。而且其资费标准更让人混淆不清,就连代理商都搞不明白,更何况消费者呢!况且,消费者在享受到单向收费之后,还要战战兢兢地使用,因为他们得到的服务不合法,随时可能被有关部门叫停,从最后的结局来看,这种违规的收费形式被纠正后,运营商会改变资费,消费者可能反而吃亏。

  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盼望的单向收费已经变味,得便宜的是电信的运营商,但不知他们是否想到,类似廊坊联通只顾自己眼前利益,不顾将来的做法,如同杀鸡取卵,给当地的移动通信事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带来极为不良的影响,老百姓希望得到的是真正意义上的手机单向收费。(原音)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科技短信第一时间掌握IT业界动态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举手之劳 变废为宝
  • 一汽佳宝 实惠多多
  • 455桂林单飞自游人
  • 搬屋公司帮您忙
  • 好车忍痛转让!
  • 龙拓广告 诚聘英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有关部门发禁令 手机单向收费到此为止 (2001/05/23 13:35)
    被叫费每月18元 兰州手机变相实行单向收费 (2001/05/17 05:13)
    评论:手机单向收费欲出还羞 (2000/12/27 11:27)
    手机单向收费,别闹了等 (2000/12/08 11:35)
    手机单向收费一波三折究竟谁说了算? (2000/12/06 14:17)
    首季度电信资费争议成为申诉热点(2001/06/07 08:44)
    张春江:电信政策应体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2001/06/06 18:33)
    云南省调整公用电话资费标准(2001/06/04 13:24)
    张春江:电信政策核心是打破垄断(2001/06/03 09:42)
    电信资费与服务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