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我国基础电信业务对外资开放专题 > 正文

沙特阿拉伯向外资开放电信业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30日 11:29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5月29日专电(记者高丽)沙特阿拉伯政府最近通过一项法案,决定向外资开放电信业,从而打破沙特电信公司对沙特阿拉伯电信业的独家垄断。

  这项由沙特阿拉伯咨询会议提出,由王储阿卜杜拉·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领导的最高经济委员会通过的法案,将允许在沙特阿拉伯建立电信股份公司,并允许外国投资者占有股份。

  沙特政府还正在考虑使沙特电信公司私有化。该公司目前还控制着因特网和移动电话的服务。沙特阿拉伯拥有300多万地面线路和近200万移动电话使用者。沙特政府计划将全球通数字移动电话用户数量扩大到100万。瑞典的爱立信、芬兰的诺基亚、美国的摩托罗拉和朗讯科技公司正在对该项目进行投标。

  世界第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拥有人口2000多万,但目前仅有不到20万因特网订户和60万因特网用户。电信专家认为,向沙特阿拉伯这一巨大市场引进竞争有助于提高电信服务水平,降低目前居高不下的电信价格。(完)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