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欧盟计划监听网络与电话 遭到多方严厉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17日 13:19 新浪科技

  欧盟计划通过一项法律使执法机构能够有权力仔细审查通过网络或电话的电子通信情况。相关的提案已经提交欧盟,要求通信公司将所有的电话、电子邮件、传真和网络使用记录保留7年,以便警方在进行刑事调查时进行检查。

  欧洲的人权团体和网络监督机构对这一计划提出批评,它们称这项法律一旦通过会将使执法机构获得以前拒绝赋予强制性机构的权力。数据保护委员会会员、商业团体和人权监
管机构联合起来反对这一提案。

  Statewatch透露的一些文件表明一些人正在向欧盟进行游说,试图取消现有的数据保护和电信法规,制定一些新法律赋予警察部队极大的监听权力。根据这些提案,网络服务公司、电信公司和移动电话运营商将被迫把每个通话、每份电子邮件或网站的访问情况记录保留7年的时间。

  一些执法机构,如警察部队、海关和情报部门在调查任何犯罪行为时将能够不受限制地查阅这些数据。根据目前的欧盟法律,执法人员每次在调查案件中监听电子通信或寻找线索时都必须获得有关部门的批准。目前的法律还限制了通信公司需要保留数据的时间。

  Statewatch的编辑托尼-布尼恩说:“如果政府采取独裁主义和极权主义的做法,它们将受到侵犯人权和公民权的指责。在‘民主的’欧盟中提出的这种提案不亚于独裁主义和极权主义。”

  由于数据保护委员会和公众的极力反对,前几次试图通过法律授权执法机构这种监听权力的努力都失败了。英国数据保护委员会说到前几次的提议时称,这些提议会导致“对通信进行不恰当的全面监视的做法。”

  信息政策研究基金的因特网智囊团主管卡斯帕-伯登说,这种法律会严重侵犯公民权和隐私权。这些提议可能还将受到通信企业的强烈反对,它们不愿承担将材料存档以备警方查阅所需的高额费用。(火羽)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法国监听全球卫星 每天搜集数十亿条信息 (2001/04/19 14:41)
触角伸向澳大利亚间谍天线四处安 美军在全球搞监听 (2001/02/19 10:26)
法国议会开始调查美英等国的“梯阵”监听系统 (2000/11/19 22:56)
美国对欧洲关于电子间谍的调查不合作 (2001/05/11 12:57)
可截获电子邮件的美国全球间谍网遭欧盟调查 (2001/04/28 10:08)
美公民自由协会反对政府电子间谍网络 (2001/04/13 11:47)
英国电子间谍中心计划遭网络公司非议 (2000/05/11 19:4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