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联通CDMA招标落单 十大厂商中标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16日 07:1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于姗姗报道备 受国内外业界关注的中国联通CDMA一期工程系统设备招标几经推迟,终于在昨日签下合同,10家中标厂商已与中国联通所属联通新时空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签订了总金额人民币121亿元的合同。签约后,我国CDMA网络的建设也将全面启动。

  CDMA网络是不同于我国现在大规模使用的GSM网,它是一种全新技术移动通信网络,具有频谱使用率高、保密性强、手机辐射小等优点。CDMA网经国家批准由中国联通独家经营。
预计未来5年这将是一块5000亿元的大市场,所以这不仅使联通在未来移动通信的竞争中因为有了新的网络和频率而获得发展的有利空间,更为国内外设备制造商开启了一个全新的、巨大的市场商机,这是为何联通CDMA招标引来国内外,包括华尔街都密切注视的原因,也正是为何国内外移动通信设备制造厂商以空前的热情前来竞标的原因。

  这次CDMA系统设备招标共计有12家企业参与,中国联通方面称,按照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最终青岛朗讯、杭州摩托罗拉、广东北电、南京爱立信、上海贝尔、中兴、大唐、金鹏、东方通信及华为榜上有名。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联通CDMA招标时间表列出 (2001/04/12 10:36)
300亿大招标群雄火拼 联通拟A股上市 (2001/04/11 18:00)
联通200亿巨资招标在即 各类厂商有戏吗? (2001/03/27 07:41)
中美关系微妙 联通CDMA前途未卜 (2001/05/15 15:37)
传中国联通近期不会从母公司收购移动网络 (2001/05/11 15:13)
中国移动VS.中国联通:一对移动运营冤家的欢喜哀愁 (2001/04/30 13:5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