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中文输入成诉讼焦点“阿尔卡特”被告上法庭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 06:53 检查日报

  本报记者袁正兵:5月14日上午,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了胡斌、胡宣华父子及大连汉普应用技术有限公司状告阿尔卡特苏州通讯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市颖聪科贸中心燕莎桥营业厅侵犯其专利一案,成了北京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周期间比较独特的另一道风景。

  提起胡斌、胡宣华,许多人也许并不熟悉,但提起2000年8月10日,以侵犯其汉字输入法专利把世界移动通信的两位“大哥大”——摩托罗拉爱立信双双告上法庭并要求赔偿1
500万的事儿,可能很多人又想起了他们。也就是那一次,胡斌父子成为了媒体的“焦点”,成了“名人”。

  在今天上午的庭审中,原告胡宣华、胡斌及大连汉普应用技术有限公司又以同样的理由把世界移动通信公司的另一位“大哥大”——阿尔卡特苏州通讯有限责任公司以及销售其产品的北京市颖聪科贸中心燕莎桥营业厅告上了法庭。

  原告在起诉状中称,胡宣华与胡斌二人经过多年的艰苦努力和潜心研究,发明了一项新式汉字输入法并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专利权,专利号为ZL96120693、4(以下简称涉案专利)。后来二人与原告大连汉普公司签订了合同,汉普公司在中国境内对该专利享有排他实施权。

  原告认为,第二被告北京市颖聪科贸中心燕莎桥营业厅销售的移动电话中,型号为阿尔卡特OT500、OT700的移动电话使用的中文键盘输入方法中包含的“笔画输入法”落入涉案专利保护范围。而第一被告阿尔卡特苏州通讯有限责任公司未经原告许可,在其生产、销售的移动电话产品中,擅自使用涉案专利,其行为已构成专利侵犯,必须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在向法庭递交的起诉状中,原告向法庭提出:责令第一被告立即停止侵权,收回市场上尚未售出的所有侵权产品予以销毁,销毁其库存的所有侵权产品,并向原告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责令第二被告立即停止销售侵权产品;责令第一被告承担本案所有诉讼费用的诉讼请求。

  第二被告北京市颖聪科贸中心燕莎桥营业厅的答辩状比较简单,在阐述自己公司所销售的产品是从正规渠道进来的情况后,他们表示无论审判结果如何,都将执行法院的判决。如果该产品确为侵权产品,他们将立即停止销售该产品;如果该产品为非侵权产品,他们将依法继续进行正常的销售。

  阿尔卡特苏州通讯有限责任公司则远没有北京市颖聪科贸中心燕莎桥营业厅那么轻松。在向法庭提交的长达10页的民事答辩状中,他们认为原告起诉该公司的事实不成立,阿尔卡特公司没有使用任何与涉案专利相同或等同的技术,其生产的两款手机汉字笔画输入法是加拿大字源公司提供的软件技术。阿尔卡特公司向法院请求法院驳回原告所提出的全部诉讼请求。

  庭审中,原被告双方辩论得十分激烈,各执一词,相持不下。法庭将择日宣布判决结果,本报将继续关注此案并及时进行报道。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阿尔卡特宣布裁员1100人(2001/04/03 11:31)
阿尔卡特推出其第一部GPRS手机(2001/02/23 12:17)
阿尔卡特2000年底净收入翻番(2001/02/08 12:04)
疯狂手机贺岁:浪漫奇特阿尔卡特(附图)(三)(2001/01/20 18:04)
阿尔卡特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