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海南全省长途区号将统一为0898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5月11日 11:51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5月11日电(张传宣陈姝)从5月18日零时起,只要拨0898一个区号,就可打通海南全省各地的电话。这是记者从海南省电信公司昨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海南省本地固定电话网并网升位于5月18日零时实施。自此时起,该省只有一个长途电话区号0898;全省电话同时由七位升为八位。此次并网升位体现了两个全国第一:一个省组建成一个大本地网全国第一,全省固定电话号码同时由七位升八位全国第一。

  海南原有的电话网建有海口、三亚、儋州三个本地网,区号分别是0898、0899、0890。5月18日并网后,省内长途取消,海南省的国内长途区号统一调整为0898;全省电话统一升为八位。具体升位办法是:海口本地网电话在原电话号码前加6,三亚本地网电话在原电话号码前加8,儋州本地网电话在原电话号码前加2。

  海南省一个本地网的组建工作早在1994年就着手进行,当时由于技术等因素限制,全省只是按三个本地网来建设,1999年上半年一个本地网工作重新启动,经过反复论证,并得到了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和信息产业部的大力支持,使得组建一个本地网的计划得以实施。(完)

  点击此处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广东省开展通信服务质量调查活动(2001/05/10 13:53)
各路专家聚会探讨“打破电信垄断”(2001/05/10 11:53)
北京工商局:北京电信调价有违《价格法》(2001/04/30 10:46)
中国电信市场暨世界电信日高层研讨会召开(2001/04/25 14:19)
迎接5·17电信日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