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记者亲历:我用的诺基亚手机有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27日 10:20 人民网

  本报记者 王丕屹: 2月中旬,我被报社派去采访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考察北京。一切准备就绪后,我买了一部诺基亚8210手机,并暗下决心,采访这样的大活动千万不能出半点差错。谁知,这部手机却因为自身的质量问题给我带来了诸多的麻烦。

  一个星期后,国际奥委会评估团正式考察北京,我也开始了日以继夜的采访工作。这时,我发现手机只能打进,却打不出去。急得我没办法,只好叫领导、同事随时联络我。我
给丰联广场的销售商和诺基亚公司打电话,销售商和厂家要消费者自己拿回来调换。我手持一部“收话机”,一直等到3月初,自己才有空到销售商处调换一部新手机。

  好景不常,手机拿回后,又有同样的毛病若隐若现。第二天,手机出现了更严重的质量问题———不关机。我只好采用粗暴的手法开机时取出电池,强行关机。我对诺基亚手机有点失去信心,销售商要我与诺基亚热线联系。诺基亚热线的服务小姐的回答更是让我啼笑皆非,她告诉我,由于我已不符合公司的“购买15日内,如手机出现质量问题可换机”的规定。她解释说,购买日期应为第一次购机的日期;我反复解释,我的新手机只用了一天。我又举了一个例子,如果销售商蓄意将两部存在质量问题的手机都给一个消费者,那么,这个消费者就只能拿着新手机修来修去。然而,一切解释都是徒劳。后来,我通过“消协”又找到了销售商,并与销售商面谈。我要求销售商换一部没有质量问题的诺基亚8210手机给我时,他收回了我的发票和手机,将购机款退给我。

  诺基亚公司对此的解释是,我所遇到的问题只是“个别”问题,销售商的“退机”处理已属圆满解决。日前,松下公司的手机也屡出问题,经过中国保护消费者的有关组织和媒体的共同努力,松下终于采取了国际惯例———“召回”制度,这使我想到,其他品牌公司为什么不能采取国际的通用做法。相比之下,诺基亚的销售商的做法却让人不甚满意。《人民日报海外版》(2001年04月27日第九版)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省时省钱:诺基亚手机11种操作秘诀(2001/04/02 11:18)
使用感受:我谈诺基亚3310优缺点(2001/01/21 15:48)
诺基亚手机使用的三个小技巧(2001/01/18 16:19)
打开一个新世界--诺基亚手机的*#秘技(2001/01/05 14:15)
诺基亚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