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新式手机电池可在极暗光线中吸收能量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 14:08 新浪科技

  德国弗劳霍夫能源技术学院的科学家们正在研制一种新型手机电池,这种电池无需充电。卡西欧、西门子和其它一些手机和电子产品生产商已经生产出了使用这种高能电池的原型产品。

  德国弗劳霍夫能源技术学院是德国的麻省理工学院,这些科学家们的计划是要研制一种新型电池以代替目前在手机中广泛使用的电池。这种新型电池为电车提供动力的高能氢电
的一种翻版,这种电池具能超级能量,装入手机中无需再次充电。

  以目前的技术,手机中留给电池的空间太小,根本不能容纳这种燃料与太阳能综合一体的高能电池。由于电子产品的体积越来越小,功能越来越多,德国科学家们的研究工作无疑是在与时间赛跑。太阳能电池的生产商们也在力图提高自己产品的容量,最新型的太阳能电池已经比现用的太阳能电池能量高出四分之一,但新型太阳能电池的价格过于昂贵。

  德国弗劳霍夫学院的太阳能系统研究学者们已经找到了一种把太阳能与氢能量结合在一起的方法。他们研制的新型太阳能电池将于下个星期在德国正式向公众展出,他们把电池安装在卡西欧掌上电脑的面板上,为电脑提供电能供应,这种电池可以在极暗的光线中吸收能量。据专家称,新型电池只要在有夏季阳光百分之一亮度的地方就可正常运行,即使光线强度降到百分之一,电池内部存储的能量也完全能够持续供应出来。(清晨)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使用心得:手机电池充电技巧 (2001/04/17 10:36)
手机电池市场大战谁是赢家 (2001/04/16 09:11)
国家质监局发布一季度酒类手机电池抽查结果 (2001/03/16 04:17)
国际领先的太阳能手机电池板在沪问世 (2001/03/13 09:58)
手机电池市场突起降价风潮 (2001/01/10 09:5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