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IPv6:下一代互联网和移动通信的灵魂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19日 16: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 现在的互联网主要建立在IPv4协议基础上,而下一代互联网的核心将是IPv6协议。出席中国IPv6高级研讨会的诺基亚公司有关专家认为,尽早实施IPv6主要是基于以下的技术和市场因素:

  一、移动世界正在走向IP。

  目前话音收入约占移动运营商全部收入的95%。诺基亚预计,到2005年,移动互联网服务将占移动运营商全部收入的60%。而IPv6将为未来互联网的构建提供坚实的基础,它比现有应用更具有扩展性、更安全,而且比IPv4更易于使用。

  二、互联网正越来越多地用于个人通信。

  互联网的建立最初是为了计算机与计算机之间的通信。今后,互联网将承载更多个人通信。IPv6可以为互联网上的每一台装置分配一个唯一的、永久的地址,从而可以使任何一台装置直接与其它装置进行端到端的连接,这正是个人通信的基础。从长远角度看,IPv4无法支持这种功能。

  三、现有互联网地址正在枯竭。

  目前的互联网协议——IPv4所允许的32位IP地址还能支持多久,人们预测各不相同。互联网工程特别小组(IETF)估计目前的地址资源将会在2010年枯竭。而IPv6的128位地址格式将足以为地球上每一粒沙子都分配一个地址。

  四、即插即用:互联网的使用必须更加简便。

  如果互联网要成为通用工具,它就必须非常容易使用。通过IPv6,用户能够简单地连入互联网,无须管理员分配号码,也无须对装置进行设置。IPv6支持自动设置、自动编码和自动安排路由性能。

  五、互联网必须更加高效、更加安全。

  IPv6允许地址聚合,而地址集合可以实现多层次的路由结构,以避免骨干路由器表无控制的增长。

  IPv6通过在地址空间中加入新的分层目录,解决了早期互联网的无政府混乱形式。IPv6还能对数据流和非数据流进行区别、分级,并进行相应处理。

  IPv6的基本规范包括了安全强制性和数据完整性功能,将更为安全。(完)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