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中国IPv6高级研讨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19日 16: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9日电 2001年中国IPv6高级研讨会今天在北京举行,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国内外知名专家将就IPv6和移动IPv6技术的最新发展、IPv6技术在移动互联网和3G移动通信中的重要作用、IPv4向IPv6的演进以及中国IPv6发展策略等主题展开研讨。

  这次研讨会是由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会上,诺基亚公司首次在中国展示了移动IPv6演示系统。该系统能够在无线局域网中实现多媒体平稳切换。这种动态分配的
服务质量体系可以应用于IP电话,还可以对特定的数据流(音频流或视频流)规定相应的服务质量级别。

  据介绍,下一代互联网的核心就是IPv6协议。IPv6最明显的优势是拥有巨大的地址容量,几乎能够给全球所有电子装置分配一个互联网地址。诺基亚认为IPv6是建设移动信息社会的重要基石之一,是集移动性、安全性和高质量为一体的最佳选择。

  目前,第三代移动通信3G标准化组织3GPP已经采纳IPv6作为多媒体服务的必选协议,IPv6将在未来全IP蜂窝网络中起到核心作用。

  作为IPv6和移动IPv6的主要推动者,诺基亚一直积极推进IPv6及相应移动互联网技术在中国的研究和发展。诺基亚和CERNET于1999年下半年实施Internet-6合作项目,在全中国范围内建设IPv6试验网络。目前,这一网络已经开始运行,这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先进的全国性IPv6网络。(完)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