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网民眼中的十款病手机 洋品牌占据全部席位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 14:13 中国青年报

  买部手机动辄要几千元,买完手机才发现有暗病时,那时后悔也来不及了。以下手机的“暗病”被更多的用户所提及。

  病机之首爱立信T28sc

  当日刘德华一句“回头便知,我心只有你”将这部T28sc唱到街知巷闻。

  论外型,T28sc真的相当之薄,但说到手机“病魔王”,首推T28sc。但也许是爱立信迫于销售压力的原因,一直回避T28(包括T18)的“缺陷”。

  宝钢条钢部一位陈先生反映,他们部门5位同事去年7月份购买此型号手机,现在已经全部罢工。

  据一家手机零售公司的员工估计,近期他们那里T28sc的调换和返修率在50%以上。这和电子产品3%的故障率标准相比,高得惊人。

  据顾客反映,T28sc故障集中在:话筒无音;不启动;自动关机等。

  不少顾客反映,爱立信不少维修中心人满为患。

  一家知名手机零售商负责维修的经理说,爱立信T28sc手机有问题在行内已经不是秘密。最大的问题就是使用一段时间后,突然死机。他自己的两位朋友年初从香港带回的T28sc现在全都死机了。去年2、3月份当时刚上市,批量很小。现在T28sc以每月十几万台数量在上海、北京等国内大城市销售,如果后来出厂的手机问题没有解决,过两个月麻烦就大了。

  有零售商表示,爱立信是一家国际性大公司,此前在质量上一直相当不错。如今如果意识到问题,应该不瞒不骗,在报纸上登公告,在手机发生问题前主动回收,这样才是解决问题的正途。

  诺基亚8250“难涩”的魅力

  被称为“走向蓝色魅力”的诺基亚8250,尽管在不少手机网站销售榜上名列前茅,但依然是毛病多多:

  1,对STK卡的支持问题。

  在8250上用STK卡(广东移动深圳公司的卡),在STK卡服务中如果手机要求输入中文或英文信息,不论你输入中文还是英文,输入框内显示的都是乱码!诺基亚公司客户中心技术人员表示,“很多用户都来反映过这个问题。这是手机软件设计的缺陷”。

  据悉,诺基亚方面已在编写新的8250手机软件。

  另外,网民发现,8250对STK卡兼容性不好,经常遇到无故死机,且有时按电源开关都不能关机。

  2,手机号码复制问题。

  从手机向SIM卡复制号码时,如果姓名过长或中英文混排且超过4个汉字时,手机显示“已转存,姓名被缩短”,但实际上手机根本没有将电话复制到SIM卡上,更不用说“姓名被缩短”了。而且,如果你选择将手机上的电话簿全部复制到SIM卡时,只复制十几个就告诉你“已复制”,剩余没复制的手机也不管了。

  3,8250如果通过按耳机(原来8210的耳机,HDC-5)按钮进行语音拨号,有时可以,有时就根本没任何反应。

  摩托罗拉V8088来显“八位问题”

  近期,有许多网友投诉摩托罗拉多款型号手机来电显示错误,具体表现为:当机内存有一手机电话为13901234567的ABC,而拨入电话是13X01234567时,手机分辨不出那个网号,一律都显示来电者为ABC。即如果来电后8位数字与该手机“号码簿”中所存储的某一号码后8位数字相同时,显示的来电则为手机中所存储号码人的姓名,而不是显示实际来电的电话号码。

  此款手机另一症状是,在打来电话因未接听而主动放弃拨打的情况下,对方号码不是存入“未接来电”而是存入“已接来电”。

  令消费者不满的是,摩托罗拉个人通讯事业部的解释有推诿责任之嫌,摩托罗拉以为手机错显现象“并非不正常”,“从概率的角度,某一个人在手机中存储的或其经常接触和使用的几百个电话号码出现后8位数相同的概率很小很小……”

  据悉,该型手机原属欧洲版本,欧洲国家手机号码比中国手机号码少,因中国手机号码升位,故造成该类手机出现错显。

  摩托罗拉V998系列“错显依旧”

  不仅仅是V8088手机如此。

  一位刘先生反映,固定电话拨打摩托罗拉V998,也会导致错显。摩托罗拉V998系列有不送话,自动关机、不开机现象。

  更有甚者,消费者陈某在购V998手机当天即出现关机不能使用现象。

  一位网友这样评论:我买的摩托罗拉V998买回的第一天,一个电话都打不出去,连续换了2部都有毛病,换回的第三部用了1个月也出现问题,一年之中,在厂方维修点修了3次,仍然存在问题。

  摩托罗拉L2000www“2001年问题”

  L2000型是摩托罗拉公司生产的“精品”之一,同时也是其维修部门的长客,被网友列在V998,V8088之后。甚至有网民为他编辑了“BUG集锦”,主要现象是信号接收不好、通信质量差、自动关机、OK键无法使用等。

  北京一网友这样评论:我去年6月份买的L2000WWW,去年冬天北京刚开始冷的时候,液晶显示屏就出问题了,显示混乱:在外面走的时候,我经常要用手晤暖手机,使其显示正常。到摩托罗拉特约维修中心修了后,过年这几天又出毛病了。这回可好,即使在温暖的房间里,显示也经常不动,不刷屏。即便是像对付计算机BUG那样关机重启也不好使。

  三星600C“别老闲着”

  一位手机维修人士告诉记者,三星600C手机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如果长时间(如3~5小时)没有打出电话的话,别人打手机就会被告知“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此期间手机信号显示正常,只要打出一个电话(打出电话正常)后,就能正常接收。

  他测试了三台同型号机器均是同样毛病,而且还出现怪字符。

  “这个故障的出现是三星公司的技术上的问题,更换码片和Flash,或用软件对手机进行升级,故障排除。”

  另有一位三星600C手机用户反映,其电池普遍存在问题,待机时间短,电池容易坏,到目前为止,他已买了五块电池。

  诺基亚8210“换壳不换心”

  79克!号称“最轻的手机”的诺基亚8210“换壳王”,推出至今仍是供不应求。应该说,其功能、外形以至售价都相当吸引人,也非常受欢迎。但用户反映,它有不少瑕疵,其声控拨号用起来不便,命中率低。而8210的震机在有意无意之间消失,其铃声亦保持一贯作风的细。

  一位刚用了10天的用户抱怨道:

  1.闹钟每天都要重新设置,没有体现以人为本的口号。

  2.没有自编铃声。

  3.不能把照明灯关掉,打游戏只能是在充电的时候过过瘾。

  4.铃声太小,在马路上一定得加震。

  5.中文输入不够智能化,按键次数太多,要改用T9智能法就好了。

  6.不支持中文电话簿,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诺基亚8850“最新遗憾”

  诺基亚8850的外观,的确配得上“高贵”两个字,让人一眼就可以迷上。很多人都会视这部“磨砂须刨王”为身份象征,推出之时曾掀起一遍炒卖潮。

  可是,很多时候“好看未必好食”。当你拉开8850的掩盖后,会发现8850的按键相当之细小,对女士们来说当然无所谓,不过男士们的话就似乎不太方便了。诺基亚新出的几款电话都以内置天线为卖点,但其实内置天线在接收上存在问题,而其大肆宣扬的中文输入法只合用于传递短讯,在电话簿里竟不可作中文输入。

  另外,它的电池内置机壳内,可避免像8810容易离位的小毛病,但却扣得太紧,换电池相当麻烦。

  松下GD92“松动又奈何”

  据一些用户反映,松下GD92手机的主要病症是:显示屏频闪、错码、缺行,自动关机,键盘不灵,数字键接触不良。

  有部分GD92用户反映,该手机数字键经常失灵,导致电话打不出去。这个情况其实是因为手机面板经常受压,引致数字键底部与手机底板接触不良。另外,部分用户亦指出,GD92偶有自动熄机的情况出现。

  有传闻说,近期大部分手机厂开始转用台湾产的CPU,后果是导致旗下手机经常出现熄机或死机的情况。至于GD92是不是当中一员,尚无人知晓。

  索尼Z18“细声细气”

  3400多元的索尼Z18/Z5细声、机壳掉色、上线慢。

  很多用户都会觉得这部手机最大的毛病,就是听筒声音非常细小,在屋里或者公司这些比较宁静的地方听电话还可以,一出到街上就永远要放大喉咙讲话了。

  另外,上线慢亦是这部手机的另一常见毛病。每次拨完电话进入网络之后,都要一段较长时间才可以上线,重要电话往往就会因此而失去。

  不单是这些。由于Z18外壳使用UVCoating,在塑胶表层镀上涂料,所以有部分人用到手机掉色露出胶底。

  更有部分用户投诉,这部手机不时有死电话簿的情况出现,即是原本想从电话簿中删除一个人名,结果删除后整个电话簿内都是空的。

  (本文资料除来自读者投诉之外,部分选自新浪搜狐网易、中华手机、百姓消费维权、中国手机、001手机论坛等网站。同时欢迎读者继续给我们提供“病手机”档案。Email:digitalyouth@21cn.com)《数字青年》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爱立信两款手机问题多 消费者呼唤集团诉讼 (2001/04/06 18:17)
手机质量下降 通讯器材成投诉热点 (2001/03/13 09:18)
日本松下手机GD92型因“质量问题”需返修 (2001/02/21 11:2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