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电信与广电 > 正文
电讯盈科巨额亏损 李泽楷烦事缠身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06日 07:35 北京青年报

  -一年亏损141亿

  -斯坦福学历有误

  -竞投身份证项目

  本报综合报道 本周,李泽楷又在香港大出风头。不过与过去的情况不同,迎头撞上的是一条条“坏消息”,且看“小超人”如何应对。

  ->电盈巨亏震荡香港股市

  香港电讯盈科(简称电盈)3月28日公布了2000年度业绩报告,这也是盈科数码动力与香港电讯去年合并后新公司首次公布业绩。这个曾经显赫一时的公司出现了巨额亏损,成为香港首家账面亏损141亿港元的蓝筹股公司。

  电讯盈科合并案当时被称为亚洲第一大规模的收购计划,股价曾一度升至近30港元的高位。但可惜好景不长,由于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全球科技网络股持续走低,受此不利环境影响,加上电讯盈科自身存在的债务等问题,其股价不断下挫,目前已跌到不足4港元,市值缩水3/4。

  李泽楷表示,今年的经营亏损将控制在2亿美元内。据最新消息,电讯盈科有限公司表示,已与主要股东英国大东电报局达成有关后者出售电盈股权的协议,希望借此消除大批电盈股份的不明朗因素,并缓和电盈股价的抛售压力。

  -小超人承认学历有误

  3月20日,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报道李泽楷原来未取得斯坦福大学学位。3月21日,香港《信报》引述斯坦福校友指李泽楷没有在斯坦福大学毕业。3月22日,电讯盈科发出声明,承认李泽楷并非斯坦福大学毕业生。李泽楷向传媒承认未取得学位,其父李嘉诚强调儿子不会讲大话。3月24日,香港报章再次发现李泽楷曾任非执行董事的两家公司,错误刊登李泽楷学历。4月2日,李泽楷向香港传媒承认没有尽快更正履历资料是疏忽所至。

  在1984年至1987年12月,李泽楷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攻读电脑工程。他表示,当时他以为已有足够学分可毕业,也不知家族在他工作的投资银行持有股份,只考虑在1987年的新年后上班。他认为在投资银行工作两年所学到的收购合并经验,比他在大学多留6个月更重要。

  李泽楷向媒体解释有关错误刊登他学历的事件,表示自己以个人身份在这两间上市公司担任非执行董事,但没有查阅两家公司持有他的学历资料,经过与律师商量后,相信只须罚款。他承认,起初以为他任职机构以外的资料有错误并不重要,忽略外界有这么大反应。李泽楷表示,这是他的疏忽,以后不论媒体对他学历有什么正面或负面的报道,他都会尽力更正。至于电盈的文件中刊载他的资料,完全没有错误。

  -竞投身份证项目另辟财源

  据悉,香港特区政府将于2003年开始,替全港市民更换具有多种用途的智能身份证,有关合约将于明年批出,多个本地及海外财团均对此虎视眈眈,其中有电讯盈科(0008)及汇丰银行两大强劲股东作后盾的安联网络公司,表明有意竞投这份合约,估计合约总值达30亿元。

  据悉,安联网络公司两年前成立时,电盈已投资500万美元,当时占有60%股权,其后汇丰入股16%,以入股价计算,安联当时的市值约7.8亿港元,现时集团的股权结构为电盈占50%,Secure Net占34%,汇丰则占余下的16%股权。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李泽楷回应隐瞒真实学历事件 “小超人”认错 (2001/04/03 13:23)
李泽楷把“学位风波”归咎于媒体 (2001/04/03 11:27)
李泽楷:电盈亏损将控制在2亿美元内 (2001/03/30 09:57)
李泽楷“假学历”风波背后:平心对待 (2001/03/29 07:18)
李嘉诚就李泽楷假学历风波发表看法 (2001/03/23 11:26)
“小超人”的学历是假的?!李泽楷无奈只好坦白 (2001/03/22 18:46)
李泽楷承认未在美国斯坦福大学毕业 (2001/03/22 16:41)
美国媒体对李泽楷的斯坦福文凭提出质疑 (2001/03/22 14:11)
市场人士分析长江实业可能收电讯盈科 (2001/04/03 14:14)
电讯盈科同意英国大东出售其持有电盈股权 (2001/04/03 08:14)
电讯盈科对NOW业务分部实施大裁员 (2001/02/02 11:44)
李嘉诚否认和黄会收购电讯盈科股份 (2001/02/01 11:04)电讯盈科与中电网联姻(2001/04/09 13:32)
投资电盈受误导 香港股民拟向李泽楷索赔(2001/04/09 09:59)
分析师表示电盈股价还会再跌80%(2001/04/06 16:25)
电讯盈科巨亏震荡香港股市(2001/04/05 07:59)
电讯盈科与李泽楷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