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女记者和无线技术在曼哈顿的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6日 16:08 天极网

  手机订房间、手机招出租车、无线上网买东西、找餐厅、甚至找厕所、全球定位导航……无线技术到底发展到什么地步了?真的可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方便吗?CIO杂志的一名女记者利用无线技术在曼哈顿一天的经历或许能给我们提供一些参考。

  下面是女记者Susannah Patton带着她的无线设备在曼哈顿的度过的一天。

  清晨8:00

  我打开了我的Paml掌上电脑和pcs蜂窝电话,准备开始一天的历险。今天的第一个会议是和马克的,他的Mobilespring公司在做无线互联网的应用软件。可我需要先来一杯咖啡。于是我走到酒店大门,向服务生询问是否可以通过互联网叫出租车,他笑了笑说,“没办法,至少我们这里不行,”很快,他为我叫了一辆。我向曼哈顿第6街飞驰而去,同时我打开了电脑中的“星巴咖啡屋定位器”,我输入了我第一个会议的地址,几秒后出现了两个较近的地点。一个就在第6街的拐角,一个在42街。我立刻下了出租车,可惜第6街的咖啡屋已经没有位置了,是啊,定位器是不管订座的。“过去三个街区还有一间,”一位女士朝我会意地笑了笑。

  9:00

  我边走边给我的编辑发了一条短消息“我找到星巴了”,几乎是同时我的电话响了,“酷!”他写到。虽然他正在开会,我们也可以愉快的聊天。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孩子们沉迷于短消息聊天了,如果我还在读高中我一定也会爱上聊天的,虽然刚开始用电话输入字有点笨拙。我们的交流被一个电话打断了,丈夫告诉我家里的前院已经收拾好了。我答应送他一件礼物。

  在第二个星巴咖啡屋,我一边享用美味一边检查我的日程,我点击了Barnesandnoble.com,想给丈夫买本书或者CD,享受无线交易的乐趣,可是当我选择CD的时候,却冒出一行字:“对不起,掌上电脑还不能购买商品。”呵,我还不如在网上查询Barnes & Noble(美国最大传统图书销售公司之一)的地址然后直接去购买呢!哦,我快要迟到了,我迅速的打开名为‘神奇地图’的软件,帮我找到往Mobilespring公司去的路线。“往北走”屏幕上显示,可是哪里是北呢?我只好求助于旁边一个正在挖管道的工人。“那边,”他不耐烦地说,并用手指了指。我终于顺利地到了44街,其间我只转错了一个弯。

  10:10

  在MobileSpring公司狭小,暗黑的办公室里,马克和我谈了无线通讯的前景和局限。所有MobileSpring公司的员工都在致力于开发一种可以在不同设备之间传送短消息的应用软件。他们把精力集中在E-mail、短消息、新闻和股票信息,因为在纽约在和欧洲间的交易中占有相当有利的位置,纽约正在成为无线互联网的应用、融资以及广告推广中心,在这里无线通讯变得越来越重要。

  11:30

  我虽然不能在无线网上购买家人的礼物,但至少我可以试试久负盛名的纽约电子购物吧。我来到了一家纽约著名的连锁店,朝相机专柜径直走去。我想看看尼康Coolpix 950的价格,799美元,我拿出我的电脑,点击Mysimon.com(我前几天下载的购物比较软件)。几秒钟以后,商品清单出来了,在线的产品比较少,没有我想要的这一款。这时一个身材结实的经理走了过来,他提醒我未经同意不能拍照。当我快要离开的时候,他把我拉到一边问,“你的‘猫’怎么样?好用吗?我也想买一个呢。”我看起来的确像是无线网际生活的先驱者,但我还是建议他还在购买之前还是认真的考虑比较好。

  12:30

  我还想试试“Where2Go”:公共厕所定位器,它可以帮助你找到这个城市最好的共公共厕所。但是我预约的午饭时间快到了,只好作罢。坐了几站地铁,我匆匆忙忙的穿过华尔街去约见卡罗玲,一个网络公司的朋友。我们坐在蓝色的天鹅绒沙发上,一边考虑吃什么,我一边摆弄着电脑中的‘查氏餐馆指南’。我们找到了一家名为华尔街14的餐厅,就在卡罗玲公司大楼的31层,指南告诉我们向上走就可以了,听起来相当不错啊.

  很快我们就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身边有很多互联网企业家,纽约金融家来这里就餐,谈论着一泻千里的纳斯达克,无线互联网。我拿出掌上电脑和手机,在等我们的虾和扇贝的时候,我又一次尝试给我的丈夫买一张CD,可是我不能登陆Barnesandnoble.com。但几秒种以后,我成功的登陆了我的电子邮箱账户,我收到了办公室给我发过来的几条消息,我突然发现我冷落了我的朋友卡罗玲。我能感觉到我就像一个傻瓜,这种尝试注定要让我我当一回傻瓜。

  2:40

  卡罗玲吃完了甜点以后就回去上班了。我漫步在曼哈顿大街上,第5大道和第58街的施瓦茨购物中心人头攒动,我挤过人群,想给我儿子买一份礼物。在一楼的一个角落里我发现了索尼公司的新游戏机,标价44.95元,我立刻掏出我的电脑,登陆到Mysimon.com,哈哈,在kBkids.com的标价仅为34.99元,可是这并不包括运输费。我最后到楼上推了一辆玩具购物车买下了我儿子的礼物,看来我的无线设备一点用也没有。

  11:00

  我回到了家中,浑身像散了架一样,连梦里都是无线设备。

  第二天7:00

  我一觉醒来,想起还没有买到送给丈夫的礼物,我感到有点内疚。我又试了好几次,看来无线应用软件老是出错。无奈,我拿出电话,键入AMAZON.COM,希望找到卡罗玲推荐给我的几张cd,我键入我的电子邮件地址并点击购买,Amazon回馈的信息却是:“进入不保密区域”我继操作,选择购买。终于完成了我第一次无线网络购物,但我还是不能确定CD是否能送到家里,我甚至担心黑客会盗取我的信用卡密码获得我的无线网络身份。回想起无线网络购物,我突然萌生一种莫名其妙的笑意,,我还会在无线网购买吗?可能不会。(错,两天后我又在无线网购买了一本书)

  后记

  第二天,火车渐渐离宾州,我身边有手机响了起来,一个女人打开了她的笔记本电脑电脑,对她的同伴写到:“我希望我们能随时通过e-mail保持联系。”尽管我在曼哈顿的几天里,亲身的经历让我无线网络感觉到一点灰心,但我还是看到了无线通讯的前景和问题。和许多到纽约来感受无线网络的人一样,我满怀希望的来到这里,却带着疲倦离开了这里。 摘自:CIO(Lisa编译)【责任编辑:Daisy】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国移动互联网上演群雄争霸(2001/03/19 15:21)
色情将成为WAP网站中的“眼球杀手”(2001/03/18 15:32)
评论:移动互联网 大树底下好乘凉(2001/03/13 11:59)
评论:手机上网成第二代互联网一种应用(2001/01/14 12:30)
用手机上网冲浪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