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正文
2001 CeBIT展:三大手机商亮“绝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3日 09:16 新浪科技

  目前正在德国汉诺威市举行的世界通信设备展览会成了各大手机制造商展示新产品的最佳舞台,包括诺基亚、爱立信以及摩托罗拉在内的多家知名手机公司都向用户展示了他们最新研制的一系列新型通信产品,其中具有上网、游戏以及图片和信息传递功能的移动设备依然是展示会上的重点。

  全球最大也是效益最佳的手机制造商诺基亚推出了价格适中、具有上网功能伯8310GP
RS手机,这款手机的外表显得非常时尚,而且色彩可以任由用户更换,与这款手机相对应的商务手机6310GPRS更适合专业办公人士使用。分析人士指出,GPRS手机的面市将有助于推动互联网手机业务的发展,尤其是在欧洲市场,因为尽管无线应用协议(WAP)手机早已问世,但欧洲各国的互联网手机业务却因为网络传输设备速度不够快而一直陷入停滞状态,GPRS手机正好可以弥补这一不足。

  业内人士认为,较为时尚的8310款手机将会得到消费者的普遍欢迎,但6310款的外形则过于类似此前推出的几种手机。

  爱立信这次推出的T68手机最受观众青睐,因为它将成为第一款带有彩色显示屏的GPRS手机,此前爱立信公司的产品一直被指责不够具有创造性,这次该公司显然是想改变自己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摩托罗拉公司则将2月份在法国戛纳展示的一系列新款GPRS手机带到了汉诺威展览会上再次向观众予以展示,另外西门子公司也展示了最新研制的一款GPRS手机,但由于该公司目前在全球手机市场所占份额较小,因此它的产品主要针对一小部分消费者。

  另一方面,分析人士也表示,尽管此次各大手机公司推出的新产品令人眼花缭乱,但问题是广大的消费者在美国经济放缓的情况下是否会在近期扔掉他们已有的手机而去购买新手机。目前,2001年全球市场上手机的预计销售量已降至4.5亿只,另外估计今年GPRS手机的销量仅在2000至3000万只。业内人士预计,一旦GPRS手机无法得到用户的普遍青睐,那么在这一市场上投入最大精力的摩托罗拉公司将承受巨大的损失。(清晨)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2001 CeBIT展:手机巨头争锋不见中国制造(2001/03/23 08:03)
CeBIT 2001信息技术展览会拉开大幕(附图)(2001/03/22 19:02)
诺基亚将在CeBIT展会上力推三款新机(2001/03/22 12:01)
虚拟世界顶级盛会CeBIT如约汉诺威(2001/03/19 18:07)
2001年CeBIT信息技术展览会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