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视网通进入市场 宽带接入有新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 13:46 人民网

  本报讯 近日,一种利用有线电视网实现崇敬带网络接入的技术解决方案和相应设备--“视网通”系列产品,在昆明试点成功以后正式投入市场。

  在我国有线电视网的覆盖率非常高,如何利用有线电视网闲置的带宽资源,充分发挥有线电视接入网高宽带、高入户率的特点,为广大用户提供进一步的宽带服务,进而提供增值的IP数据传输服务是摆在全国有线电视运营者面前的一个难题。

  北京融通天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提出的改造方案突破了国外比较流行的CABLEMODEM方案费用高、回传噪声严重、改造周期长等瓶颈。与国外比较流行的CABLEMODEM方案相比,融通天网公司提出的基于“视网通”系列产品的解决方案具有改造成本低、改造周期短、无回传噪声等优点。这套技术方案完全由融通天网公司自主研发,是我国第一套完全自主掌握知识产权的宽带接入网解决方案。

  该产品主要是解决在有线电视电缆上传输双向宽带(1—10M)信号的问题。在对现有的广电网络不做任何改造的情况下实现原有的电视电缆传输IP数据,使原有的入户电视电缆只需加装“视网通”的用户端设备就可以在不影响原有电视节目传输的基础上实现上网、实时VOD等宽带网络应用。《市场报》(2001年03月22日第七版)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宽带接入成为商品房销售一个新卖点 (2001/03/21 18:31)
桂林研制成宽带接入传输系统 (2001/03/18 11:50)
宽带接入 以“光”为先 (2001/03/02 17:53)
阿尔卡特为江苏省提供高速宽带接入解决方案 (2001/03/02 16:07)
宽带接入 以“光”为先 (2001/02/27 16:4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