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微软与摩托罗拉合作进军移动通信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2日 10:45 新浪科技

  美国时间3月20日(北京时间3月21日),微软公司发布最新移动业务--可上网的双向寻呼机和彩屏手机,这表明这位软件业巨人已从其核心的个人电脑领域开始向外扩张。

  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的无线技术贸易展上,微软公司的执行总裁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还强调了公司与无线通信业巨人摩托罗拉公司和日本工业巨头东芝公司的业务合作。鲍尔默在一项声明中称,微软公司正努力提供具有创新性并能完全满足用户需求的无
线通信解决方案、服务项目和智慧型设备,这将为无线通信业创造更多的机遇。在微软发布的各项新产品中,有摩托罗拉公司生产的一款寻呼机,此款机型可传送微软的即时信息并提供Hotmail电子邮件服务,此外还有东芝公司生产的一款将采用微软压缩版网络浏览器的新型手机。其它发布的产品还包括基于微软“蜂针”(Stinger)电话平台开发的一款电话机、与另一计算机巨头惠普公司合作开发的低价位“Jornada”袖珍掌上电脑。微软公司在传统PC市场上的发展已日趋平稳,而这些新业务标志着微软正努力跻身迅速窜红的掌上设备市场并力图抢夺一席之地。微软公司移动业务主管费尔-何顿(Phil Holden)在接受采访时说,此次产品发布表明微软已在无线通信领域取得了相当大的进步。这次产品发布不会只说不练。微软的年度工作日程表让人干劲十足,肯定有很多事情等着人们去做,今年之内用户们一定会在市场上看到这些商品。

  微软公司从事移动通信技术如蜂针手机和移动浏览器的研发已一年有余,但到目前为止进展缓慢,尤其在美国本土。当微软上上下下都着眼互联网领域开发新型服务软件时,移动业务无疑为研发向移动用户销售资料和服务的新方法奠定了基础,而微软已将此视为一个大金矿。何顿说,如果从软件服务方面考虑,用户每天坐在电脑前的时间只有4到7小时。只要离开了电脑桌,人们一天中相当长的时间都处于移动状态,或者在飞机上或者在汽车里。摩托罗拉生产的寻呼机是微软公司力图将互联网服务,如基于网络的电子邮件和即时信息与其传统软件产品相结合的最佳范例之一。预计在年底销售的此款寻呼机售价将为99美元、月租费为15美元,这款机型可以让用户存取他们基于网络的Hotmail电子邮件账户、与其他微软软件包的用户进行即时双向聊天。微软市场部的产品经理鲍勃-维斯(Bob Visse)在接受采访时说,微软还将在此基础上向更多的设备提供更多的服务项目,公司已计划在压缩设备上设置更多的功能。何顿说,微软正在与一些秘密的合作伙伴联合开发一款支持微软视窗多媒体技术的手机,这款机型具有视听两种功能。(朗博里奇)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微软、英特尔联合启动技术解决方案系列活动 (2001/03/20 17:32)
微软和电子湾携手拓展互联网电子商务 (2001/03/20 16:58)
微软公布“冰雹”计划 旨在与AOL一争高低 (2001/03/20 10:23)
微软中国研究院确立新的研究方向 (2001/03/20 08:02)
摩托罗拉再次裁员尚未确定会否波及中国(2001/03/19 09:53)
摩托罗拉称合并将成为手机制造商未来趋势(2001/03/18 10:20)
摩托罗拉、北京移动围绕方便做文章(2001/03/16 09:40)
利润下滑、频繁裁员 摩托罗拉到底怎么了(2001/03/15 12:57)
摩托罗拉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