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人民网 > 正文
我电信网络互联互通取得重要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19日 07:14 人民网

  本报北京3月18日讯 记者任建民报道: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有力协调下,中国电信网络的互联互通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其中中国电信集团先后为移动、联通、吉通、网通公司开放了国际国内长途、智能网、客户服务系统、IP网、互联网等多项业务,出租长途数字电路8630条。

  随着我国电信市场竞争主体的不断增多,不同的电信运营商面临网络间互联互通这一新的需求。《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对此也做了明确规定。特别是近来中国联通公司等加大了长途电信网的建设,与中国电信公司网络的互联互通要求十分强烈。

  中国电信作为国家主体电信企业之一,拥有覆盖全国四通八达的大容量传送网络。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成立了互联互通部,并专门召开互联互通工作会,先后三次向各地发出传真电报,要求全体员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把互联互通作为重要的业务来经营。截至3月14日,中国电信为中国联通、移动、吉通、网通出租的长途数字电路带宽累计达9327个2兆,全面完成了与联通、移动、吉通、网通之间各种业务的互联互通工作。为中国联通在293个城市开通了IP电话,在271个城市开通了长途电话、在266个城市开通了智能网业务,需求满足率均达95%以上。分别为中国移动(在262个城市)、中国吉通(在139个城市)、中国网通(在115个城市)开通了IP电话业务和互联网业务。全国范围内联不上、联不通的问题得到基本解决。

  业内人士指出,此举将拉开电信运营商实质性竞争的序幕,在为消费者带来较大实惠的同时,将大大推动国民经济和社会服务的信息化。《人民日报》(2001年03月19日第六版)


发表评论】【通讯论坛】【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国电信首次就十大电信资费质疑做出解释 (2001/03/18 21:08)
新生军“铁通”来势凶猛 电信市场再燃烽火 (2001/03/16 14:22)
我国增值电信市场将全面开放 (2001/03/16 14:20)
外资参与中国电信业运营将有法可依 (2001/03/16 07:55)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