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上海青年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专家帮你细算手机包月制究竟降幅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1/03/03 13:4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刘怡:对中国移动集团即将下达的手机资费的“套餐收费计划”,上海移动方面予以证实。但是上海移动方面以“还未收到有关文件”为由拒绝评论。市场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象这样的“套餐收费计划”是有国际惯例可循的,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的消费水平作出适合自己的选择。而且,肯定是消费量大的用户优惠幅度大。

  这位负责人还强调表示,据他所掌握的情况看,这个“套餐收费计划”中所指的一定额度内的一定通话量应该是指“基本通话”,也就是说不包括长途漫游费用。

  但是,从中国移动去年公布的中期业绩看,每户通话量平均为每月320分钟,月付平均资费为178元,而新收费计划中,330分钟为168元,下调幅度为5.6%。因此,有分析认为,虽然高用量客户在新计划下付费额度降幅为27.4%,但是这类用户占整个“全球通”用户的比例相当有限。

  相反,中国移动去年第四季度新增客户中90-95%为通话量较低的预付费卡用户。他们的平均付费在80-130元之间。所以,有评论认为,中国移动推行的这个“套餐收费计划”可以鼓励用户增加每月通话量。据了解,中国移动“全球通”的协议用户现行的资费标准为每月月租费50元人民币,通话费不设免费通话时间,每分钟通话费0.4元。而预付卡客户则不设月租费,每分钟通话收费0.6元。但是,对于此次的“套餐收费计划”是否适用于预付费卡用户目前尚无明确答复。

  另有最新消息称,中国联通也将采取同样措施,推出类似的“套餐收费计划”,但是具体的执行标准将比中国移动低10-20%。



 相关链接
卖“套餐”--电信资费走向市场第一步(2001/03/02 13:39)
中国移动即将推出手机收费套餐 联通收费会更低(2001/03/01 16:31)
轻松省下3/4话费 打手机其实有窍门(2001/02/28 18:10)
中国移动将向信息产业部建议套餐收费方式(2001/02/28 11:07)
聚焦手机资费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