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新华网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3G手机微处理器市场竞争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1/02/23 11:34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2月22日专电(记者张化)尽管第三代移动电话(3G)在几年内不可能成为气候,但3G移动电话微处理器市场的竞争已经开始。

  美国德州仪器公司、英特尔公司及模拟设备公司将相继发表功能先进的新芯片,德州仪器公司日前推出的3G手机芯片OMAP1115应用微处理器可用于3G和2.5G移动电话,也纳入德州仪器公司的开放式多媒体应用平台,可提供无线传讯、下载影像等应用,功能强过目前的手机。

  模拟设备公司本周将发表与英特尔公司共同研究开发、以微信号架构为基础的数码信号处理芯片,并称这是该公司3G策略的基础。

  英特尔公司表示,将以微信号DS芯片P瞄准2.5G和3G网络,并集成到Xscale微处理器和快闪存储器产品中,虽然初期会分别供应这3种芯片,但计划今后二合为一。

  据估计,今年3G手机出货量可达160万部,主要来自日本和韩国;预期欧洲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采用3G手机,美国3G手机出货量要到后年或更晚才可达到大规模。(完)



 相关链接
3G移动技术引起电信公司新质疑 (2001/02/22 15:17)
3G时代即将到来 我们用什么输入法? (2001/02/19 07:11)
3G技术:到底谁需要它? (2001/02/09 14:4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