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光明日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联通称今年将新增GSM网容量2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1/02/23 10:55 光明日报

  新增干线光缆3.2万公里

  新增GSM网容量2200万

  建成1330万容量的CDMA移动电话

  在中国联通日前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杨贤足告诉记者,今年对中国联通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只有不断更新观念,在发展、改革上实现新突破,才能实现跨越式发展。

  杨董事长介绍,2001年中国联通预安排的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近800亿元,要新增干线光缆系统3.2万公里,累计8.8万公里,长途传输网要建成除拉萨外的全国所有省会城市的一级干线光缆线路。新增GSM移动通信网络容量2200万户,累计突破5000万户,覆盖300个城市。建成1330万容量的CDMA移动电话网,覆盖200个城市。加快接入网和网管、计费、客服等支撑系统,以适应网络规模和业务发展的需要。

  2001年,联通计划新增GSM移动通信用户1630万户,累计达到3500万户。新增数据与长途通信大客户3万户,新增互联网拨号用户200万户。

  今年,联通把新业务开发与推广作为GSM网络业务发展重点,进一步加强短消息、WAP等增值业务的开发和经营,尽快建成综合移动互联网管理平台。继续扩大国际漫游范围,将新开通40个国家共50个运营商的国际漫游业务。

  建设好1330万户容量的CDMA网络是联通今年工作的重要突破口,也是联通办出新特色、创造新优势、树立新形象的重点项目。该工程预计于今年10月份完工,明年开始大规模手机放号。

  杨贤足说,之所以将一期工程的CDMA网络容量定为1330万,是因为中国联通CDMA移动电话网手机号码的前4位是“1330”。

  据介绍,CDMA与GSM技术相比,具有话音清晰、不易掉线、辐射小等许多独有优势。CDMA项目是国家支持联通发展的重要项目,国家院领导多次作过重要指示。目前,联通是我国唯一拥有GSM和CDMA两个移动电话网的电信运营商。联通提出要把CDMA网络真正建成技术先进、质量优良、规模大、覆盖好、终端精美、业务新颖、实现国际漫游、建设成本经济合理的通信网。

  中国联通成立了全资子公司———联通新时空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具体负责CDMA网络的建设和经营。联通海外上市公司覆盖地区的CDMA网络由中国联通总公司建设,上市公司租赁经营。据预测,CDMA网络的市场前景看好,以后每年会有1000万的新增手机用户。

  另据介绍,CDMA手机原来是一机一号,没有SIM卡。1999年6月,CDMA组织在香港召开的大会上,中国提出CDMA手机实行机卡分离,8月提议获得通过。12月,CDMA组织正式通过机卡分离的技术标准。2000年下半年,我国的中兴通讯公司与一家专业制卡商已研制出第一批机卡分离的CDMA手机。这有利于推动我国CDMA移动电话的迅速发展。本报记者张翼



 相关链接
中国联通“提着灯笼”找战略伙伴 (2001/02/20 09:40)
中国联通的又一春天来临 (2001/02/19 11:01)
5年要挣4000亿 中国联通亮出“新时空” (2001/02/19 09:33)
中国联通CDMA网络将于今年10月开通 (2001/02/16 22:58)
中国联通出巨资建设全球最大最好CDMA网 (2001/02/16 12:1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