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中国青年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摩托罗拉产品在中国市场研发举足轻重

http://www.sina.com.cn 2001/02/19 16:15 中国青年报

  网络经济退潮引来的众说纷纭尚未结束,最近一段时间通信产业似乎又遇到了难题。爱立信退出手机生产,摩托罗拉也关闭了美国手机制造工厂,并在2月9日再度宣布半导体部门裁员。但据台湾《电脑报》报道,业界的分析人士大多对此消息并不感到惊讶,反而对摩托罗拉的举措持肯定的态度,认为这表明摩托罗拉正积极改善问题,战略调整在今年还会继续下去。我们不难看到的趋势是,几大国际通讯厂商在收缩其欧美地区产业规模的同时,不约而同地都加大了在中国的投资和生产规模。以摩托罗拉为例,在中国的移动通讯市场上,摩托罗拉一直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不久前举行的研讨会上,摩托罗拉公司回顾了2000年的中国手机市场,并探讨了未来的发展。

  摩托罗拉公司在研讨会上介绍说,据国内,国际数字权威市场调查机构的数据显示,2000年摩托罗拉在国内手机市场的销售额占中国移动终端市场总额近36%,继续保持领先地位。摩托罗拉中高档手机在市场上占有绝对的优势,尤其是在高档机市场的份额高达50%。

  在定位上,摩托罗拉将手机消费者分为四大目标群体,即科技追求型、时间管理型、形象追求型和个人交往型,并陆续推出了与之相应的代表产品,如开拓A6188、V8088、时梭P7689、心语T2688、T360、T2988等机型。

  在加强企业和消费者的互动关系上,摩托罗拉的“手机试飞员”是新鲜的一招。20多名消费者代表从两万多网上报名者当中脱颖而出,成为摩托罗拉聘请的首批“手机试飞员”。

  去年8月,摩托罗拉宣布在原有15亿美元投资的基础上,再追加19亿美元,用于建设天津半导体集成生产中心和亚洲通信产品生产基地。此举使摩托罗拉在华投资总额达到34亿美元(285亿美元人民币),从而成为中国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2001年,摩托罗拉还计划投资在成都建立一个世界领先的面向3G的研发中心,加大对3G的开发和对GPRS的推广。

  一方面有国际品牌在中国谋求更大的发展,一方面有国产手机逐鹿中原,2001年的中国手机市场,将是一个耀眼的舞台。数字青年(余厚民)



 相关链接
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公布2000年业绩(2001/02/14 18:55)
对号入座请君入瓮 手机厂商看透用户(2001/02/14 12:09)
摩托罗拉中国公司声称不受裁员影响(2001/02/12 15:26)
今年底之前 摩托罗拉公司将再次大量裁员(2001/02/10 09:46)
摩托罗拉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