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通讯与电讯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电讯股升势凌厉 香港股市上周劲升638点

http://www.sina.com.cn 2001/01/22 11:48 北京青年报

  本报综合报道 香港股市在元月15日至19日一周五个交易日中三升两跌,周五恒生指数以今年新高15933点报收,比前一个周五收市的15295点劲升638点,升幅4.17%。

  全周总成交额478.04亿港元,平均每日95.6亿港元。

  多日低迷的科技电讯股在一周中大幅上扬,强劲反弹的有电讯盈科、中国移动、联想和中国联通等。汇丰和长实等主力蓝筹股则温和上升。不升反跌的有中电、煤气、港灯、上实等股。

  周五,港股受美股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道·琼斯指数齐升的影响,电讯股大幅攀升,带动大市,使得恒指大升404点,收市的15933点是近3个多月的高纪录。当日成交额高达147亿港元,充分显增大量资金注入,对后市是一种有力支持。

  本周只有一日半交易,本周二是龙年除夕,为半日市。时富集团董事许雪明认为,由于港股距离16000点仅差数十点,所以如美国在未来两日的变动不大,港股在蛇年来临之前有机会上试16000点。然而,有市场人士认为,港股短期走势仍然要看外国市况而定,特别是美联储月底议息结果。

  群益证券助理研究董事黄颖辉指出,大市气氛转趋乐观,恒指上周五以大成交升破12月份的高位15637点阻力,如果欧美股市行情看好,恒指本周初有望升至16200点水平。

  此外,观察家们相信,新经济现在只是暂时受挫,未来还是会大放异彩。19日,香港一家财经报纸的社评以“科网业受挫、新经济未死”为题,总结了新经济的发展变化。文章指出:“资讯科技以知识为基础造成的所谓‘无重经济’,除了把知识和资讯变成商品以及无远弗近的渗透力之外,它还向传统的竞争性实体经济提出挑战。资讯技术早期研发的庞大资本投入和其后只需微小代价便可提供大量产品的特点,将把传统的商业经营模式冲得人仰马翻。”“新经济将可能如许多经济学家所说那样,正是方兴未艾!”

  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

  上周五收104元

  升5元

  升幅5.05%

  市值4334亿

  市值升213.15亿

  李泽楷旗下电讯盈科

  上周五收4.625元

  升0.375元

  升幅8.82%

  市值1011.90亿

  市值升82.05亿



 相关链接
电讯业整固有望成为香港经济新增长点 (2000/12/30 09:36)
香港电讯公司调低长话费 降幅过9成 (2000/12/29 18:15)
国际电信联盟亚洲电讯展3日在香港举行 (2000/12/03 12:4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